不支持Flash

喝脐带血真的能下奶吗

  在医院的产科病房,偶尔会听到产妇家属向医护人员请求,希望帮忙留点脐带血。这是为什么呢?一位刚当上爸爸的李姓男士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他的母亲告诉他,用脐带血兑温水,给产妇喝下去,下奶非常管用。而且他的妻子喝下脐带血后,奶水确实很多。那么,产妇奶水好,真的和喝脐带血有关吗?

  “这种说法根本没有科学依据,”辽宁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白华说,女性生产后一般几天内都会有奶水,奶水的多少和是否喝脐带血是毫无关系的。产妇生完孩子后,最好的催乳方法就是让宝宝吸吮乳头,这样的刺激不仅能促进乳汁分泌,还会促进子宫的修复。而且,通常来说,剖宫产的产妇短时间内是不能喝水的,如果刚生产完就喝温水兑的脐带血,不小心就容易发生呛吸,如果时间长,血液凝固也是无法再喝的,所以喝脐带血下奶的说法毫无根据。如果产妇的奶水欠佳,可以多喝一些汤水,如鸡汤、排骨汤、猪蹄汤等等。如果症状严重可以让医生根据实际情况开些催奶的药物,临床上很多催奶的中成药都是安全有效的。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王禹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