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初始混合喂养先用小勺喂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产后体虚的妈妈在母乳不足或极需休息时,可添加配方奶做补充,进行混合喂养。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刚分娩不久就训练宝宝吸吮母乳,这时宝宝的吸吮反射最强。这时不要先给宝宝用奶瓶喂奶,橡胶奶嘴容易吸奶,有的宝宝会因此偷懒,不愿费力吸母奶。可以先用小勺喂,等宝宝习惯吸吮母乳后再用奶嘴。即使是用奶瓶哺喂也要采取母乳哺喂的姿势,这样有利于妈妈与宝宝的精神交流,当然爸爸乐于参与的话,也有助于培养父子感情。

  用配方奶最好选用妈妈信赖的品牌,不要随便更换。我发现我的宝宝食用不同的奶粉后,粪便的颗粒大小都不同。宝宝适应一种牌子后最好坚持下去,不要让小肠胃不断做实验。

  不同牌子的奶粉会有不同的冲泡剂量与方法,要阅读使用说明,不要混用量勺。最好用常温冲开后再用一茶缸热水烫热到合适的温度再给宝宝饮用。配方奶中添加了许多营养成分,遇一定的高温便都泡汤了。

  吃不准温度时,可滴几滴于手腕部。建议每次不要冲泡太多奶,宁可不够再泡,这样宝宝总能吃个新鲜,也减少冷藏与污染的几率。奶瓶的彻底清洗比其它器皿要困难,重点在奶嘴与瓶盖的接合部,一定要用刷子刷到,这个部位最容易藏污纳垢。还有就是及时洗刷,不要让牛奶变质后才洗。

  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二科 陶静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 母乳 奶瓶 小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