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一份Q弹的虾球--芦笋炒虾球(图)

芦笋炒虾球芦笋炒虾球
芦笋炒虾球芦笋炒虾球

  今天的虾球,个大味道香,吃进嘴里还Q弹,立马拿来分享。居家烧菜,不比餐馆,不必过于追求口感,按自己的口味儿,按自己方法,做一份家人爱 吃的菜,也很满足呢。虾仁的处理其实是很讲究的,活虾取仁,调味,冷藏,上芡汁,什么样的火候等等,你要是让一个专业的厨师来讲,真是多了去了的细节。咱 们不必那么讲究,偶尔买不到活虾也没有关系,没有时间冷藏也没有关系,只要咱们把握到咱们能把握的细节,菜一样会很美的。

  [芦笋炒虾球]

  主料:虾仁  芦笋

  配料:胡萝卜

  调料:盐  生抽  糖  烹调油

  做法:

制作过程制作过程

  1、材料图。

  2、将虾去头去壳去净肉,去壳时可以直接开背取沙线。然后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之后清洗干净,用厨房纸吸去水份,加上生抽及一点点儿盐拌均匀。

  3、芦笋切段,胡萝卜切花儿。

  4、坐锅烧水,将胡萝卜和芦笋焯水备用。提前焯水可以减速烹饪时间,保证虾仁的口感比较好。

  5、起锅倒油,温热时倒入虾仁,快速翻炒变色。

  6、倒上焯过水的胡萝卜和芦笋,快速翻炒并调味,这里用到糖和生抽,然后出锅就好。

  小贴士:

  1、用盐水浸泡肉类,可以去腥提鲜,也可以让食物成菜后口感更好。

  2、蔬菜提前焯水,虾仁不用出锅,添加蔬菜后快速出锅。

  3、这样的菜调味简单,也没有用小料,味道还是很鲜美的。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辽南蟹  阅读原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芦笋虾球胡萝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