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孩子年龄还小,担心他进了小学会跟不上。”“我家宝宝聪明得很,我想让他提前入学,还是早上学好处多啊!”……孩子能不能入学到底该以什么为标准呢?提前上学会给孩子带来更美好的前程,还是带来其他负面的影响?很多妈妈都在面临着这样的困惑,那么你会让孩子几岁进入小学学习呢? [发表评论]

   争论:儿童入学五岁还是六岁好 “几岁入学好”争议又起
 
我的小孩是提前上的,目前还当上了小干部,并没因为年龄小而受影响。
我的孩子也是不到6岁上小学,我也认为孩子早上学好,当然,开始时需要父母陪孩子走过一段时间,年龄引起的差距会慢慢减小,我儿子现在学习就挺好。
现在的生活水平比以前提高了,孩子身心发育好,比以前聪明得多,5周岁大的孩子已经具备了接受系统教育的条件,所以应该提倡让孩子提前入学。
5岁孩子生活能力身心发展比较弱,这么早就读书太辛苦,大人也不放心
应该给孩子更多的空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7岁以前还应该以玩为主,做家长的不应剥夺孩子最基本的权利,应该在玩中适时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爱好……
适龄儿童入学是有科学根据的,多给孩子留些美妙的童年回忆吧,上学的孩子太累了!不要晚,更不要早!
提前入学的小豆包 从幼儿园到小学一年级 入学前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5岁的孩子太小,适应能力太差,无法接受小学太系统化的教育。上课在座位上40分钟不准乱动,很多6岁的孩子还需要差不多一个学期才能适应。我教6岁孩子已经感到压力很大,教起5岁孩子来会更辛苦。
孩子还是应该有其比较美好完整的童年。孩子最恰当的入学年龄应该是6岁半,现在提前到6岁就出现了很多孩子坐不稳、上课玩耍的现象。
现在6岁上学就偏小,接受能力不强,注意力不集中;5岁上学就更小了,根本不能坐下来,心也静不下来。而且他们也不会去想怎么学好,他们不会有这样的意识。
宝宝升班了,适应吗?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好
谈谈孩子的早期教育
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值得注意
你打算让孩子几岁入学?
5岁 6岁 7岁 还没想好

你觉让得孩子提前入学好吗?
自立强的孩子可早上,自立差不宜
  早上;
早上没什么好处
各有利弊吧
还是慎重考虑,放松心态,让孩子
  多玩一年不会有啥损失。


 

 

 

 

 

 

 

 

许多家长只是从个人的主观愿望出发,强行让孩子提前入学,使孩子过嫩的肩膀承担起与年龄不相称的重担。对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过难的知识和过重的负担,容易使他们对学习产生抵触,丧失学习兴趣和信心,甚至会使他们产生厌学情绪。刚开始读书学习就厌烦,可不是好征兆,会对孩子以后的学习,甚至一生都会产生持久的副作用。家长要慎之又慎,不可盲动。
家长让孩子提前入学,理由是认为孩子聪明。他们看到孩子已经认识一些汉字,会做几道算数题,甚至会背几首唐诗,便认为自己的孩子具备了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实际上孩子学到的那点知识和能力,是家长提前、强化培养的结果。那点“优势”不是真正的优势,可说是“泡沫优势”,上学不久就不存在了。因为孩子的语言理解能力、日常生活常识的积累、生活自立能力、反应速度等,与年龄大小有相当大的关系。对小孩子来说,不用说相差几岁,就是差几个月,在能力上也会有很大的差异。
提前入学,对于少数天资聪颖、智力超常的儿童来说,确能促进智力的发展;但对于大多数学龄前儿童,不但无此必要,甚至有害无益。这主要因为:
学校的教学活动是根据各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制定的,低龄儿童心理与其他学生总相差一定距离,孩子对学校生活会不适应
学习中接触的知识难度超出孩子的能力范畴,在无法理解的情况下强行记忆,会导致精神紧张、神经衰弱等疾病发生;
由于难以接受所学的知识,孩子必然对学习产生厌恶情绪,甚至把学习当成惩罚,最终导致厌学的恶果;
提前入学可能导致孩子成绩处于后进位置,给孩子心理带来极大压力,产生强烈自卑感,势必会影响孩子个性的发展。
孩子什么时候上学比较合适,主要是看两个方面。
儿童的智力发展情况——儿童的智力是有差异,并且儿童智力发展的时间也有很大的差异。如果发展慢一点的孩子,让他早上学或与同龄孩子一块上学,那么他就可能跟不上,甚至会越学越差,在学习中积累的问题就越多,自己也就越没有信心。这可能会给孩子一生都带来相应负面的影响。这样的孩子可以晚一点上学,学习任务也能很好的完成了。如果孩子很聪明,智力发展的很快、很好。从智力这个方面来看,不用等到六、七岁,五岁也可以上学。
孩子的社会行为能力——这是决定孩子上学早晚的一个重要方面。假设一个孩子五岁,很聪明,父母认为他到学校学习是没有任何问题,但到学校后,班上的孩子都比他大一岁到两岁。大孩子嫌你小,不给你玩。老师嫌你小,集体事物活动不安排你,更不要说让你孩子当班长、小队长。结果就是,孩子的社会能力越来越差,甚至性格孤僻,更不要说具有领导能力!即便是学习非常好,但社会能力很差,甚至有心理方面的问题,对他的一生也会有影响。
如果儿童未达到相应的智力水平而强行施教,不仅作用不大,而且稍有疏忽,往往会带来负作用,甚至影响孩子身心的正常发展。有条件的家庭可努力对孩子进行机动性比较强的学前教育,待儿童的身心、智力发展到一定程度、产生强烈的求知欲望时,再让他们接受正规的小学教育。
孩子提前入学到底好不好 别急于让孩子早上学 提前入学要防止揠苗助长 测试孩子可以入学了吗
 
  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能成龙成凤,能够早日成才,很多孩子也就在家长的意愿下过早地背起了沉重的书包。当然,也有家长希望给孩子留下更多美好的童年回忆,愿意让孩子再多玩一年两年。其实孩子能不能够适应学校的生活,该不该进入小学学习,还是应该根据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综合各方面因素来进行全面考量的。如果孩子真的在智力、心理、社交等各方面达到了作为一名小学生所要求的水平,那么早上学也未尝不可,如果孩子还依然在某些方面有所欠缺,那么还是让孩子再多成长一年吧。在适合的时间做适合的事,不要强求,孩子一生都会是幸福的! [发表评论]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2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