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好胃口好,更何况,没有一口好牙哪来的盛世美颜?

2017年03月31日 11: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几天孙杨在微博上晒自拍,除了秀了一把完美的腹肌,还露出一排整齐的小白牙,粉丝怒赞:“牙齿弄得不错诶!”

  说实话,大白杨之前因为牙齿问题没少被黑,现在有空闲把牙齿做了正畸,不但颜值加分也能够避免因为牙齿排列可能会导致的牙齿问题。

  (正畸之前)

  说到“整牙”,不少明星都“整过”,毕竟一口好牙怎么看都是加分的,就比如高圆圆、赵薇、林心如,整过之后的牙齿确实整齐,笑起来一口白牙,看起来real美丽。

  但是有整得好的,也就有整得不好的——“不如不整”系列之林允和刘涛。

  林允自出演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之后,长相清纯可爱的她一夜之间爆红。

  那个时候她的牙齿虽然有点乱,但笑起来的时候小虎牙看着还蛮可爱,少女感十足。

  然而最近镶了全套烤瓷牙之后画风有点迷……

  而同样是做了烤瓷牙的刘涛被吐槽“牙齿白得诡异”。

  而她自己也说看牙医太痛苦,口腔重建几乎要崩溃……

  显然,想要靠“后期”来拥有一口好牙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我们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

  也觉得“牙好胃口好,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

  最重要的是,我们都知道有一口整齐的小白牙是多么美腻,

  什么唇红齿白、齿若编贝、皓齿明眸……

  想想都觉得一定是个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美人儿了~

  然而!!

  很多人都有着不好的用牙习惯,

  以及懒癌晚期的“好懒哦,不想刷牙”……

  还有什么“新妈妈月子里刷牙会让牙齿脱落”,

  “小孩子刷牙太早对长牙不好”,

  “小孩子乳牙坏了没事,反正还要换牙”等等,

  不知道这样的习惯“残害”了多少小白牙儿!

  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麻麻和宝宝在牙齿护理方面都有哪些需要注意到地方吧~

  孕期

  别偷懒,好好刷牙

  孕期本就是女性的“多事之秋”,而此时也特别容易发生牙周问题,因为怀孕后体内雌激素和黄体酮水平大幅升高,这会使已有的牙龈炎症加重。

  而在怀孕的头三个月和最后三个月的“危险期”,又使得口腔治疗的困难加重,而且前三个月的孕吐,以及后三个月的不宜长坐,都在告诉准妈妈们一件事——保护好牙齿,治疗有风险,生病要谨慎!

  产后

  不让刷牙的都是耍流氓!

  产妇体内的激素水平尚未完全回落,牙龈比较脆弱,尤其对于有妊娠性龈炎(易出血肿胀)的麻麻,更要注意口腔卫生。

  而且产后新妈为了尽快恢复身体以及哺育宝宝,每天食用大量含糖类、高蛋白的食物,会使新妈在咀嚼过程中失去原本的自洁作用,容易形成牙菌斑。

  所以,新妈保持口腔卫生非常重要!

  饭后漱口

  吃完东西记得漱口,如果口腔有异味或者牙龈敏感,可以配合漱口水、牙线来清除牙垢。

  早晚刷牙和产前一样,脆弱的牙龈需要更加柔软的刷毛和更加细小的刷头;刷牙的水最好是温水或者温盐水;刷牙的力度要轻柔,耐心刷净每颗牙齿的各面和缝隙。

  宝宝

  从第一颗牙就开始刷牙咯!

  刷牙三步走:

  >

  Step 1

  当宝宝开始长第一颗牙的时候,“刷牙”就要开始咯!当然,这个时期需要麻麻用干净的纱布或者指套牙刷,帮宝宝洗去牙齿及牙床上的附着物。

  >

  Step 2

  两岁半开始,每日早晚两次,粑粑麻麻们需要手把手教幼儿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一定要耐心,最好能够跟宝宝一起刷牙,以身作则哟!

  >

  Step 3

  从3岁起,宝宝应该可以自己来刷牙了,不过还是需要粑粑麻麻的陪伴和督促家,一家人每天一起刷牙,让保护牙齿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

  关于乳牙龋坏

  如果乳牙龋坏,轻则不能正常咀嚼,影响消化吸收。有些严重的龋齿,不得不在换牙之前就拔掉,可能导致恒牙萌出时发生严重的错位。

  更严重的是乳牙龋坏后,炎症会影响下面继承恒牙的发育;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时,也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

  从孩子出牙开始,家长就应该带孩子定时去看牙医。以及需要根据医生建议,给宝宝做好窝沟封闭以及涂氟保护。

  关于保护牙齿不要有侥幸心理哦!

  烤瓷牙并不是能够一劳永逸的选择,

  更何况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的(即使你有钱),

  所以啊,

  麻麻们要以身作则保护好牙齿,

  也给宝宝们养成一个良好的用牙习惯,

  笑起来都能露出一排小白牙吧~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完美孕妇杂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