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场梦,我又去高考了

2017年06月07日 13: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那些年,我在梦里经历的高考

  我又做梦了,梦见自己在高考考场。

  我都工作几年了,当时高考也没有什么大的波折,和大多数人一样平常的过来了。

  但我这么多年总是做高考或者高考前备考时的梦,而且有时我梦里知道自已已经工作了。

  当梦里自已很多题做不出来的时候,还会安慰自已,反正自已有很好的工作了,考的不好没关系。

  —淡泊先生

  有时候,我也有想要重新高考的冲动,虽然我的成绩已经十分优秀了。

  我也经常喜欢梦到当时考数学和英语的场景,成绩还不错,是一直以来高考前努力的结果,不仅仅是因为分数。

  而是在争取分数的过程中我也付出了努力。

  所以,那种时刻,到现在我都很珍惜。

  —小小兰花豆

  我经常梦见高考的场景,每次都是在工作不顺利,压力大,而且完成的效果不好的情况下,更容易做高考的梦。

  梦里都是在马上就考试了,还有很多题不会,还有很多书没读,还有父母的期望,害怕,紧张,焦虑,惭愧,一吓一身冷汗就醒!

  —热心网友

  心里一直对自己的高考成绩不满意,总想再来一次,好好证明自己,于是潜意识里面就有了反复高考的情形。

  以前我也总是梦见自己高考,后来考研考上了就好了……

  —干货一枚

  ❶

  高考是每一代人,永远都无法忘记的回忆。

  考前那种几乎窒息的压力,考试时紧张到只能靠本能来做题的感觉,体会过后让人终身难忘。

  或许正是那种刻骨铭心,所以每逢生活工作中遇见困难和压力时,以类似的梦境诠释当下的心情,而梦境正好投射在高考这件事上。

  其实我想它更多的是在提醒我们,要再努力些,再勇敢些,挺过去就好了。 

  有的人,或许你已然获得了不错的工作,拥有不错的生活,但是当年高考的不完美成了自己一生的遗憾,所以反复的梦到自己重新做出了选择,相信如果再来一次,可以更好,可以更成功。

  而有的人,无论高考成功或失败,都会在心里占有很高的地位,因为曾经真诚的付出了劳动和汗水,直到现在,对于这样努力和有成就感的人生经历,依旧倍加珍惜。

  ❷

  都说没有经历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但什么是完整的人生,没有人可以定义,除了你自己。

  对于麻麻来说,我还是很感谢高考。

  正是尝试了“独木桥头万人过”的艰辛,经历了“没有硝烟战场”的心酸。

  磨练后的我们,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懂得珍惜。

  因为等你进入高等学府,看着来自五湖四海怀揣同一个梦想的人,会觉得高考是值得的。

  等你找工作时,看到心仪的名企招聘上对学历的要求,会觉得高考是值得的。

  高考终结了我们十几年寒窗苦读的梦想,也将我们送上人生更高的平台。

  在大都市里求学立业,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长了我们的学识,丰富了我们的人生。

  曾经,有一个中国学生在哈佛的毕业演讲,触动了我,也触动了无数的国人。

  和他一样,如果不是高考,那些寒门子弟也许一辈子只能画地为牢,走不出大山,走不出小镇,走不出国门。

  甚至,坐井观天,却不自知。

  要知道一个人可怕的不是没见识,而是毫无自知之明的没见识。

  ❸

  最后,麻麻想说,其实,高考并不可怕,也不是一个人成功的唯一道路,作为父母一定不要给孩子过多的压力。

  我们只需要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它,一切便不再那么的遥不可及,等你回头来看的时候,原来不过虚惊一场。

  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日,几百万的考生即将迎来一场重要考试,但这绝不是你人生考试的终点,而是人生下一次考试的起点。

  不用在意结果如何,因为高考并不能定终身,但只是希望,等将来的某一天,回想起来,高考不是你人生的遗憾。

  - END -

  本文系作者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公众号“母婴与育儿”(ID:babymothercare),专注于宝宝、妈妈和育儿专家之间的互动,力求成为温暖,专业的母婴健康互动平台!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母婴与育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