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准确率有多少?原来女翻男都有这一特征

2017年06月16日 16: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夏怀孕的时候,借着家里有熟人的关系,到医院做B超说是女儿,给小夏高兴坏了,头胎生个儿子,就想要个闺女陪陪自己,这下可算遂了愿了!高高兴兴盼到预产期,很顺利,才2个小时宝宝就出生了,听着护士说:“恭喜是个儿子”小夏脑子嗡嗡的,怎么会?明明是个女儿啊!

  有多少像小夏一样的孕妈?怀孕的时候说是女孩,结果生下来是个男孩;或者怀孕检查是男孩,结果却生下个女儿,分娩上演大翻盘发生在很多家庭身上,难道B超这么不准吗?

  B超不仅能检查孕妇的身体状况,还能检查出胎儿的发育生长情况,是准妈妈怀孕期间很重要的一项产检项目。当然B超也可以用来检查胎儿的性别特征,只不过法律规定,非特殊情况医生是不会将孩子性别告知家属的。

  在做B超的时候孕妇要注意,孕期B超不宜做太多次,一般整个孕期3次最好,最多不要超过5次。孕12周以前非特殊情况最好不要做,避免影响胎儿在这个关键时期的发育。孕期的3次B超检查最好安排在下面这3个时间段:

  1、孕12-16周:确定胎儿个数,单胎还是多胎,测量胎儿发育情况是否正常,包括胎儿大小,排除异常异位妊娠。

  2、孕20-25周:对胎儿位置有了进一步了解,了解子宫羊水量,观察胎儿是否存在发育畸形,确保一切正常。

  3、孕37-40周:检查胎儿位置、大小,发育情况,胎儿成熟程度,有无脐带绕颈等,是产前的最后评估和准备。

  另外,B超虽然有很高的准确率,但也不是说百分百,一般B超的准确率都在85%-90%左右,孕4月左右就可以进行。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女翻男男翻女的案例发生呢?其实不管是看B超单孕囊形状,还是看孕期反应,来判断胎儿性别,都是有失科学和准确度的。

  要想成功准确的看出宝宝性别,就需要看宝宝在做B超检查的时候配不配合!这要求宝宝在检查时不要调皮遮挡自己身体的关键部位,不要把自己藏起来不给看;只有宝宝脸朝外,不挡住关键部位时,医生才能给宝宝做出一个准确全面的检查单。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孕妈检查时被要求走楼梯或散步来调整宝宝位置的一个原因。

  而大部分的女翻男都是因为医生在做检查的时候,宝宝调皮用四肢挡住了生殖器官这种关键部位,给了医生错误的引导和判断,最后分娩现场上演性别大翻盘!让妈妈和家人都惊喜不已。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