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孩子身高加速生长,这些努力你做了吗?

2017年06月16日 16: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活中普遍存在这样一个现象:爸妈的个子不仅不高,甚至还有些低矮,但是他们的孩子却长得很高。

  其实这是正常的,虽然先天基因,决定孩子身高的百分之60-70,但剩下的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而改变的。如果能抓住孩子生长的黄金期,那么孩子拥有大长腿就不再是梦。

  人一生中有两个生长黄金期,一个是婴儿时期,从出生到1岁。另一个是青春发育期,10-20岁,女孩发育早,结束早,男孩则反之,有明显的个体差异。

  婴儿时期注意这两点,才能为以后的身高奠定基础

  满足营养需要

  母乳喂养,首先要保证妈妈每日摄入足够的营养,如:高蛋白质、维生素A、B、D,微量元素钙、锌、镁等。除了维生素D要用药剂补充外,其它营养素均需要从饮食中获取,食物中含有的营养素是利用率、吸收率最高的。

  其次要保证婴儿摄入足够的奶量(母乳或配方奶粉),刚出生的婴儿没有奶量限制,按需喂养即可,婴儿6个月至1岁期间,在添加辅食外,还要保证每天喝奶量不少于800ml。

  保证肠胃功能正常

  观察孩子大便是否有原始食物颗粒,若有表明消化不良,若排便量很多,就是吸收不良。只有孩子胃肠功能、消化吸收功能正常时,才能将摄入的营养分解吸收。才能保证生长发育稳定增长。

  青春发育期,随着性激素和生长激素的共同作用,这个时期也是生长的黄金期。

  营养很重要

  青春发育期,由于日常能量消耗大,生长速度又快,所以充足的营养十分关键。尤其是对钙的需求量很大,钙是制造骨骼的原料。而牛奶,是所有食物中,人体吸收效果最好的。青春期孩子一定要坚持每日摄取400毫升奶。(我小学时长得快,就得益于我妈每天早晚强迫我喝奶,而且是鲜牛奶,煮熟后,有层奶皮的那种)

  充足的睡眠

  晚上是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间,想让孩子长高个,就要保证他晚上的睡眠时间和质量。

  运动必不可少

  适度伸展,可以刺激生长板生长。经常让孩子摸高,做跳跃运动:如跳绳,打篮球,羽毛球、排球等,都能促进孩子长高。

  你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做了哪些努力?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