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宝宝有哪些问题?

2017年07月13日 11: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国一直都是乙肝大国

  乙肝病毒携带者和

  慢性乙肝患者一直都不在少数

  如果夫妻中有一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还可以要宝宝么?

  在备孕、孕中、产后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乙肝病毒携带者要宝宝 划重点

  ➤    目前据估算,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约9000万人,其中约3000万人为慢性乙肝患者。

  ➤    对于乙肝携带者,如果肝功能正常就可以考虑怀孕,若乙肝DNA定量也在正常范围之内就更好啦。

  ➤    孕前检查乙肝相关指标及肝功能,全面评估母体病情允许的话再怀孕;孕期监测肝功能,警惕黄疸、恶心、肝区疼痛等症状的发生,及时就医;分娩及产后进行阻断治疗,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母乳喂养并注意卫生。

  ➤    在出生后的24小时内,注射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100单位及乙肝疫苗10mg;1个月后再注射乙肝球蛋白及乙肝疫苗一次;6个月后再注射乙肝疫苗一次。

  ➤    如果宝宝已经做了及时、正规的阻断干预治疗,一般而言,作为乙肝携带者给宝宝哺乳并不会造成病毒的传播,临床上也很少出现因母乳喂养而导致的乙肝病毒传播。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