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量异常,应该怎么破?

2017年07月14日 15:5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在出生前,

  会在羊水里游泳、翻身做各种动作。

  羊水

  为宝宝创造了一个特别舒适的环境。

  羊水异常对胎儿影响划重点

  ➤   羊水指数是四个象限深度之和,正常值为大于8cm,小于25cm。羊水量超过2000ml,称为羊水过多;妊娠晚期羊水量少于300ml者,称为羊水过少。

  ➤   羊水过多怎么办?若胎儿畸形,应根据畸形类型,进行遗传咨询和儿科会诊,决定是否终止妊娠;若没有发现胎儿畸形,应寻找病因,积极治疗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等母体疾病,母儿血型不合者,必要时可进行宫内输血治疗。

  ➤   羊水过少怎么办?若胎儿畸形,应根据畸形类型,进行遗传咨询和儿科会诊,决定是否终止妊娠;若没有发现胎儿畸形,应寻找与去除病因,同时严密加强对胎儿宫内情况的检测,若已足月者,可考虑中止妊娠,未足月者则增加羊水量,期待治疗。

  ➤   喝水、输液不一定的能纠正羊水过少的问题,要首先明确羊水的来源和过少的原因。如果是胎儿畸形、胎盘功能下降等引起的羊水过少,大量饮水是没有用的;如果是母体血容量不足引起的羊水过少,可能会有一定作用,但效果也可能不尽理想。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