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现趴着睡觉时,应该注意哪些?

2017年08月07日 15: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首先明确的是孩子趴着睡觉对孩子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宝妈妈是不用担心的。因为孩子睡觉时,总会采取自己喜欢舒适的姿势睡觉的,所以,孩子就会出现各种睡觉姿势,如仰着睡、侧着睡、趴着睡觉。但目前对孩子趴着睡觉的说法还是有争议的,一种说法是孩子趴着睡觉会影响孩子的消化系统、增加新生儿猝死综合征的几率、影响孩子肺部及胸部的发育等等。另一种说法是孩子趴着睡觉有利于延长孩子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相对的减少睡觉醒的次数和时间,有助于孩子的健康睡眠。争议归争议,无论孩子怎样的睡眠姿势,都不会对孩子的发育造成影响,都是孩子采取的,最舒服的睡眠姿势。

  但是如果孩子有吐奶、溢奶、咳嗽痰多、打鼾等症状时,为了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孩子睡觉时最好是采取右侧卧位,避免孩子仰着睡或者是趴着睡,以免影响孩子的呼吸或是一些分泌物呛入气管,出现窒息等情况。

  有时孩子出现肠胃不好时,也会采取趴着睡觉的,所以,一般都会伴有消化系统症状,如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的。这要根据孩子的病因病情程度,采取正确的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孩子平时要注意饮食调理,多吃含维生素及易消化的食物,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避免吃生冷硬的食物,以免增加胃肠道疾病发病率。

  孩子趴着睡觉时应注意哪些?

  孩子趴着睡觉时,避免床被枕头太松软,这样容易影响孩子呼吸的。当孩子趴着睡觉时间过长,出现打鼾、呼吸急促等症状时,宝妈妈要及时帮助孩子改善睡眠姿势。(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