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这样做,就能让宝宝九点之前乖乖睡觉!

2017年08月17日 11: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总是晚上十点多才睡觉,有时甚至一两点才睡,不睡觉的时候即便是在被窝也总是扭来扭去,大人也无法睡觉。孩子没啥事,早上也不用起那么早,但是大人扛不住啊,白天累的像狗一样,晚上还不能睡个好觉。况且,宝宝夜晚睡得太晚还不利发育。以前用安抚奶嘴都能哄睡,现在唱歌、拍肩、安抚奶嘴啥都不管用了。

  经验分享!这样做,就能让宝宝九点之前乖乖睡觉!

  这是一位妈妈的口述,讲述自家宝宝晚上睡觉难,睡觉晚的事情。不少家长都有过这样的苦恼。孩子晚上睡觉晚,睡觉难,该怎么办?

  首先需要考虑有没有以下这些因素影响孩子的睡眠。

  1,缺钙

  孩子缺钙比较严重的话就容易患佝偻病,夜间睡眠浅,不容易入睡,容易哭闹等,这个很容易被家长们忽视。

  2,贫血

  孩子贫血也容易导致夜间睡眠浅,容易哭闹,不容易入睡等。

  3,饥饿

  宝宝饿了,自然很难入睡的了。成人饥肠辘辘的还很难入睡呢。

  4,受到惊吓

  白天受到惊吓,不管是由于动物、建筑物、雕像等引起的,还是家人吼叫打骂吓的,总之,宝宝白天受了惊吓,晚上就容易不好好睡觉,还容易哭闹,躁动不安等,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的。

  5,环境噪杂

  婴幼儿本就睡眠浅,如果睡眠环境比较噪杂吵闹的话,孩子自然很难入睡的。

  经验分享!这样做,就能让宝宝九点之前乖乖睡觉!

  6,睡前精神过于兴奋

  有些家长白天上班只有晚上才有时间跟孩子玩耍,结果一不小心就把孩子弄的精神过于兴奋,怎么哄也不睡觉。

  各位家长要多反省反省自己,看是不是以上原因导致的。如果有这些问题存在,那就从此改正。如果没有,不妨这样做,促进孩子早早地睡觉,也有利于每天按时睡觉。

  1,不强迫孩子睡觉。

  不强迫孩子做某事其实也是一种育儿心态。强迫的结果不是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就是培养了一个木头宝宝。想让宝宝乖乖睡觉,自然是自发性地睡觉最好,给宝宝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小到床上用品,大到卧室气温、湿度、空气质量,周围是否安静等,都是决定孩子能否乖乖睡觉的因素。

  2,每天遵循固定的就寝程序

  这其实也是培养孩子的生物钟以及睡眠习惯。比如,睡前要先洗脸、刷牙、洗澡澡、洗头发、换睡衣,然后躺被窝听听轻音乐,或者读读睡前故事,看看绘本等,潜在告诉孩子每天做完这些程序就该睡觉了。

  3,限制午休时间,以及睡前活动

  不能让孩子午睡时间过长,以半小时为宜。此外,睡觉前尽量不要带孩子出门玩耍,看动作影片,做运动、游戏等,以免宝宝精神亢奋,迟迟不肯睡觉。

  经验分享!这样做,就能让宝宝九点之前乖乖睡觉!

  4,学会应对宝宝突发性哭闹、躁动不安等情况

  婴幼儿睡眠有浅睡眠期和深睡眠期之分,处在浅睡眠期的婴幼儿容易有踢打、翻动、呓语、翻眼甚至哭闹等小动作,家长们无需理会,如果这样的小动作比较频繁,家长不妨把一只手放在宝宝肩头后者腹部,给宝宝安全感,等宝宝安静下来后再把手抽回去。

  要想让宝宝九点准时乖乖睡觉,肯定不能靠强迫和吼叫来完成。如果你做到了以上这些,还愁宝宝入睡难,不好好睡觉么?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