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完疫苗后真的不能洗澡吗?

2017年08月21日 19: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个世界上是有很多谣言的,那些关于坐月子的谣言,那些关于吃东西的谣言,甚至连宝宝打疫苗也是有谣言的,比如宝宝打完疫苗后不能洗澡、不能吃这不能吃那等等。而身为父母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安危更重要,所以只要碰到和孩子相关的事情,总是会下意识的去相信和遵循,但是这样做真的对吗?

  1、宝宝打完疫苗后不能洗澡

  疫苗是一种保护宝宝的东西,甚至可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但是每每宝宝打完疫苗后家长又要开始担心宝宝会不会产生不良反应,这时给家长最常见的建议是:打完疫苗后不要给宝宝洗澡,以免发生感染。但是洗澡真的会造成感染吗?

  感染一般是伤口病原体感染,这就表示皮肤要有伤口,但是接种疫苗造成的伤口是很小的,愈合速度也很快,所以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当我们晚上开始洗澡时,难道那个针眼般大小的伤口还会在吗?而且导致伤口感染的是病原体而不是水,所以为什么不能洗澡呢?有的家长会问那孩子注射疫苗后,出现的红肿、触痛难道不是因为感染吗?这种情况其实只是注射疫苗后的不良反应,并不是伤口感染引起的。

  2、宝宝打完疫苗后要忌口

  在宝宝打完疫苗回家后,很多宝妈会在一个星期内都给宝宝进行忌口,尽量减少宝宝吃鱼肉奶蛋等食品,并且尽可能的清淡。他们觉得这样可以减少宝宝过敏,其实不然,宝宝如果本来对这些食物不过敏,那么打完疫苗后也不会对这些食物过敏的。

  关于宝宝打疫苗应该还有很多所谓的专家建议或经验,其实宝爸宝妈们是不用太在意的,只要宝宝没有接种疫苗的特殊禁忌,一般是不会出现不好的反应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宝爸宝妈要多注意宝宝在接种疫苗前后的心情,因为有的宝宝可能会闹小脾气哦!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