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学会这几招,轻松解决给宝宝洗头的难题

2017年08月21日 19: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说起小时候最怕的事情,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应该就是洗头。因为总觉得妈妈下手太狠,你一说疼,妈妈就会说:“我都没有使劲,疼什么呀,快低头,闭眼睛”。总是觉得让妈妈洗头的时候是特别的痛苦的。二是觉得洗发水的泡沫总是一不小心就会辣眼睛,会跑到耳朵里,脖子上,顿时整个人都觉得不好了。

  除了宝宝怕水,怕洗发水这些因素,宝宝不喜欢洗头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妈妈们要细心观察,以免给宝宝带来阴影。今天我们来看看妈妈在给宝宝洗头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剪掉长指甲。妈妈留的长指甲会不小心划到宝宝的皮肤,所以妈妈在给宝宝洗头前最好修剪一下指甲。

  2。洗发水要选宝宝专用无刺激型的。无刺激的洗发水并不是说宝宝一定感受不到任何的不适,它只是会减少对宝宝的伤害。

  3。控制好水温。在洗头前妈妈可以先用手肘或腕部试一下水温,当感觉冷热合适后再开始给宝宝洗头。如果水的温度和宝宝体温不相符,那么宝宝很有可能会抗拒洗头,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水温不要有过多的差距。

  4。姿势一定要正确,动作要轻柔。用手臂夹住孩子的身体,同时稳托他的头颈部,使婴儿头部微微向下倾斜,腿部稍往上,母子脸对脸。然后妈妈用拇指及食指捏住宝宝双侧耳朵,以防止水流入宝宝耳内;将婴儿头部淋湿后抹上适量洗发液,按顺时针方向柔和地揉搓。妈妈可一边替宝宝清洁头部,一边用右手指腹轻轻按摩。洗头时间长短可根据孩子情绪掌握,一般2-5分钟为宜,然后用温水冲洗干净。需要注意是吃完饭后不要立即洗头。

  宝宝不喜欢洗头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但如果不喜欢到害怕的程度,妈妈就要进行反思了,是不是你在哪一次洗头时无意识的伤害到了宝宝。另外妈妈在给孩子洗头的时候,宝宝哭闹是不可避免的,此时妈妈要克制住脾气,不要吓到孩子以防孩子抗拒洗头。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