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大孕肚小,胎儿是不是发育就不好?

2017年08月23日 20: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人一旦怀孕,肚子就备受关注,经常被人拿来衡量胎儿的大小以及发育情况。同样是怀孕,相同的孕期,有的人就会比别人的孕肚小很多,甚至有人马上就要分娩了,孕肚还是很小。

  月份大孕肚小,胎儿是不是发育就不好?

  这是为什么呢?孕肚的大小通常和这三个因素有关。

  1,羊水的多少

  羊水的多少和孕妇喜爱甜食、高热量饮食、喝水多少有关,通常,喜爱甜食,经常性高热量饮食的孕妇羊水就比较多,喝水多的孕妇羊水也较多一些,如果孕妇患有溶血症,就会影响羊水的量,羊水少,孕肚就会相应小一些。

  2,脂肪含量

  这个大多和孕妇的饮食、作息以及运动量有关,很多女性一怀孕,体重就飙升的特别厉害,孕肚也会很大,当然孕肚大不一定就会导致胎儿过大。很多孕妇的肚子之所以很大也是因为聚集了厚厚一层脂肪的缘故,让孕肚显得很大。

  月份大孕肚小,胎儿是不是发育就不好?

  3,胎儿的大小

  有的妈妈怀孕后因经常性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饮食,导致胎儿过大,孕肚也就会显得比较大。如果是多胞胎,胎儿通常比较小,但是孕肚也会很大。

  此外,胎儿的大小还和遗传有关,如果夫妻两人都比较高大,胎儿通常也会比较大,如果夫妻两人身材都不怎么高大,胎儿往往也会较小。但这些都不是绝对的。

  人们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很少有孕妇营养缺乏的现象,胎儿也很少有营养不良的情况,所以,因营养不良导致的孕肚过小概率极小。

  因个人体质的不同,有的妈妈怀孕后体重增长很科学,产后体重立即恢复到产前的状态,孕期胎长自身体重不见长。也有的孕妇孕肚在胃部以下,腹部偏上的位置,相对也会显得孕肚较小。

  现在的孕妇大多都懂的孕期如果健康饮食,孕期如何进行锻炼。很多孕妇为了产后身材不走形,为了产后能迅速恢复身材,都会严格控制体重,适当锻炼,而且再加上按时产检和医生的嘱托,很多妈妈都不会把胎儿养的过于大,这也会让孕肚显小。

  月份大孕肚小,胎儿是不是发育就不好?

  各位妈妈不要担心,只要孕期按时做产检,医生会告诉你胎儿的发育情况,只要胎儿没有问题,孕肚大小没有什么关系。相反,孕肚小,顺产时就相对会容易些,痛苦也会小一些,产后身材也容易恢复。

  不过,也需要注意饮食,如果孕肚过于小,最好还是去医院做个检查,看自己是否有营养缺乏的现象以及胎儿的发育情况是否正常。只要胎儿发育正常,自身又没有营养缺乏的现象,各位妈妈都不要担心哦。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