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断的是奶还是孩子的依赖

2017年08月28日 20: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胎十月生下宝宝,感觉终于可以摆脱孕期的各种麻烦事了,但是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了,断奶也就必须提上日程了。宝宝不想断奶,妈妈的母乳营养达不到。这时很多妈妈都是咬着牙、硬着头皮给孩子强制性断奶。这种强制性的结果就是孩子不停的哭闹,哭的撕心裂肺,有的妈妈不忍心孩子这么哭下去,就接着让孩子继续吃母乳。那么到底何时断奶最好?自然离乳可以实现吗?

  自然离乳其实就是让孩子自己做决定,孩子不想吃了才是真正的断奶。有研究表明坚持母乳会有以下几个好处:母乳超过2年可以减少妈妈得患乳腺癌的几率;坚持母乳可以增强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对宝宝日后的牙齿也有好处;坚持母乳可以让孩子更加的有勇气。

  虽然自然母乳的好处有很多,但大多数的妈妈还是会被一些流言蜚语所打败。比如:“你孩子都这么大了,怎么还没断奶,现在不断以后更不好断,不能随着孩子的性子来”、“断奶太晚不利于孩子的成长”等等这样的言论。有的家庭承受不住别人异样的眼光,开始强制性的给孩子断奶,有人说:“你离开宝宝几天就好了”或者“抹一些有气味的东西”等。

  无论怎么样,都最好选择健康的、自然的方式。想要拒绝母子分离式的断奶,可以这样做:

  一、可以借助于辅食,如果孩子喜欢上了别的食物,自然就会减少对母乳的依恋。

  二、要把奶睡给改成安抚入睡,如果你一直用奶来诱惑孩子睡觉,那么就会让孩子产生依赖,甚至出现不给奶就不睡觉的情况。

  三、有计划的减少哺乳。逐渐减少哺乳的频次,会帮助乳量自然下降,不仅不会造成妈妈乳房憋胀不适的苦恼,还不会让宝宝感觉太过突然。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