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挑食偏食不吃饭?学会这几招爸妈不发愁

2017年08月31日 11: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不吃饭怎么办?又有宝妈向鸽子求救了!不吃饭怎么办?饿着!毕竟毛爷爷都说过,枪杆子出政权,要打倒一切不吃饭又挑食的熊孩子!好吧,毛爷爷并没有说过。而且很多宝妈恐怕也不舍得饿着自己的小心肝,因为饿的是孩子,疼的是自己啊。

  孩子挑食偏食不吃饭?学会这几招爸妈不发愁

  该怎样让孩子乖乖的吃饭呢?这是让很多家长都会头疼的问题,其实很多时候孩子不吃饭挑食,都是家长惯出来的毛病,对于不好好吃饭的孩子,家长必须在吃饭这件事上建立绝对的权威。

  坚决不追着孩子喂饭

  这是很多宝妈都会犯的毛病,孩子在吃饭时玩耍,宝妈在屁股后面追着喂饭,这样做宝宝是绝对不会好好吃饭的。

  必须让孩子明白,吃饭是吃饭,玩耍时玩耍,吃饭时绝对不能玩耍,如果孩子能够自己吃饭,家长就不要自己去喂,让孩子自己动手,不要怕把衣服弄脏弄乱,一旦孩子能够自己主动坐着吃饭,相比洗几件衣服,这事简直都不叫事。

  孩子挑食偏食不吃饭?学会这几招爸妈不发愁

  在吃饭时保持安静

  很多家庭喜欢看着电视吃着饭,这不仅影响吃饭的质量,还容易影响吃饭的速度,造成饭都凉了,还剩下很多。

  在吃饭的时候,家长要关上电视,让孩子安安静静的吃饭,即使孩子哀求,也绝不能在吃饭的时候打开电视,家长也要忍住自己看电视的欲望,给孩子做好表率。同时要注意吃饭时尽量不要说话,这样很容易噎着,也不要一味的又是哄又是夸,等到孩子安静的把饭吃完后再进行夸奖也不迟。

  限定吃饭时间

  有些宝宝边吃边玩,一碗饭能吃上大半天,最后还掉剩饭,这是很不好的习惯,给宝宝规定吃饭的时间,同时强调不准掉剩饭,在指定的时间内必须把饭吃完,如果吃不完即使饿着也把饭端走,不准再进食,重复几次宝宝就会在规定时间把饭吃完。

  孩子挑食偏食不吃饭?学会这几招爸妈不发愁

  让孩子动手帮忙“做饭”

  家长在做饭的时候,不妨给宝宝分配一些小任务,当然并不是真的让宝宝做什么事情,其实宝宝可能压根也帮不上什么忙,但这依旧不妨碍宝宝做点什么。

  做饭时不妨给宝宝分一些菜叶子让宝宝进行清洗择菜,锻炼宝宝的动手能力,让宝宝参与到做饭的过程中来,对做完的饭,宝宝也会很乐意吃自己做的饭。

  给宝宝选择自己喜欢的餐具

  在餐具的选择上,可给宝宝购买一些他自己喜欢的餐具,可以是新颖的、漂亮的,但必须实用安全,宝宝拥有自己的餐具,会很乐意用自己的餐具进行进食。

  孩子挑食偏食不吃饭?学会这几招爸妈不发愁

  构建宝宝的营养食谱

  同一种食物不同的做法,如果宝宝对某一种食物的确接受不了,家长也不必强迫,可以挑选同类营养的食物给宝宝进行搭配,也可以尝试不同的做法看看宝宝是否喜欢,避免食物过于单调,勾起宝宝的食欲。

  鸽子提醒:有些宝宝挑食的毛病可能是因为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引起的,如果宝宝对某一种食物带有强烈的偏见又说不出原因,家长不妨带宝宝到医院进行微量元素的检查。

  本文原创,欢迎个人分享转发,媒体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丨鸽子医生 ID:air863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