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纸尿裤会导致罗圈腿?

2017年09月13日 11: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楼下的宁宁前几天生了小宝宝,但是在孩子是使用传统尿布还是纸尿裤这方面发生了分歧,宝宝的爸爸和妈妈觉得用纸尿裤好,方便、卫生,宝宝的奶奶觉得用尿布好,宝宝的皮肤娇嫩,用尿布不会过敏而且还不用担心出现罗圈腿。

  尿布是小婴儿的必备用品,不过它也是有缺点的,就是要经常换洗,孩子尿了要换,拉了也要换,所以自从纸尿裤问世后,就成了年轻爸妈们的新宠,很多宝爸宝妈都用纸尿裤取代了尿布,但是这一做法却遭到了不少老人的反对,因为他们说宝宝用了纸尿裤会变罗圈腿,这是真的吗?

  罗圈腿形成的原因:

  1、宝宝自身的身体原因,如果宝宝有营养不良或缺钙时,就会有骨质钙化的情况,还有就是因为肠道疾病等原因引起的钙、磷等元素吸收不足,导致腿部无法承受身体的重量,而被压弯因此形成了罗圈腿。

  2、因为年龄小,有的宝宝会使用错误的姿势或发力错误,所以很容易导致支配关节的肌肉力学失衡,如果这种失衡长期存在,很容易引起关节移位,从而引起膝内翻,出现罗圈腿现象。

  3、有的宝宝因为某些疾病或遗传的影响,也有可能因为腿部受过外伤,这些因素都可能会导致罗圈腿。

  新生的宝宝很多天生就有点“O”型腿,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会逐渐消失。不过很多老人把这一现象归结为纸尿裤引起的罗圈腿,说是纸尿裤的负重大,对于孩子尤其是学步期的孩子来说是一种负担,很容易使宝宝变成罗圈腿。

  其实宝宝穿纸尿裤会变罗圈腿的说法完全没有科学依据,所以家长也无需担心宝宝会因为穿纸尿裤变成罗圈腿。罗圈腿出现的主要原因是缺钙,所以想要预防宝宝罗圈腿,家长要做好营养补充的工作,并且不要让宝宝过早的站立或学走路,只要做好预防工作,让宝宝拥有完美腿型的“大长腿”就不是梦。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