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出现咳嗽和感冒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7年10月06日 20: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当换季时,宝宝就会出现经常咳嗽,频繁感冒等情况,让好多宝妈妈很头疼的。到底是季节的原因,还是由宝宝抵抗力低造成的?

  首先先分析一下宝宝换季后经常咳嗽的原因,尤其是进入秋季,经常咳嗽的情况,主要是由宝宝吸入冷空气后,刺激呼吸道黏膜而引起刺激性咳嗽最为多见的,加之宝宝呼吸道黏膜娇嫩,及病原菌感染或是过敏物质的侵袭,就会相应的增加呼吸道疾病的发病几率。最常见的疾病有支气管炎、扁桃体炎、咽喉炎等等,都会引起宝宝出现经常咳嗽症状的。

  随着季节的变化,宝宝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和抵抗力低、环境温度不适应等等都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每当换季时,为了预防宝宝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的发生,就要采取相应的方法,来预防疾病发生的,到底哪些方法,能够有效的预防呼吸道感染疾病发生呢?

  一,尤其进入秋季时,要随环境温度变化,随时增减衣物,外出时戴口罩;

  二,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在咳嗽期间,避免吃太甜太咸辛辣等食物,以免加重咳嗽症状。宝宝平时避免偏食厌食,这样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缺乏微量元素、维生素等情况,从而影响宝宝抵抗力,出现免疫力下降的情况,这样很容易增加宝宝感冒的发病几率;

  三,宝宝经常咳嗽,如果是由过敏造成的,尤其是在换季时,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以免诱发或者是加重症状;

  四,在秋季晚上是比较冷的,宝宝在晚上睡觉时避免受凉,以免增引起宝宝出现感冒症状;

  五,当宝宝经常咳嗽,症状没有改善或持续加重的情况下,最好是及时的医院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