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黄昏哭”是因为生病了?

2017年10月17日 14: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手妈妈晓燕最近过的苦不堪言,因为自从宝宝出生后,就感觉孩子一直在哭,早上哭,中午哭,晚上还是哭,甚至她在睡梦中都会隐隐听到孩子在哭,等醒来一看,孩子睡的正香呢!晓燕隐隐觉得自己都快被孩子给逼疯了。

  并且最近她又“get”到了一个新词:“黄昏哭”。每天晚饭前那段时间宝宝都是哭个不停,并且就像定时了一样,准的不行不行的。最让晓燕担心的是,她听说黄昏哭代表着肠绞痛,这是真的吗?宝宝“黄昏哭”真的是因为生病了吗?

  有的宝宝一到傍晚就会变得烦躁、疲倦,但是又不能安稳入睡,所以就开始哭闹不止,而且最主要的是怎么都哄不好,这时可以检查一下宝宝是否是被什么缠住了手指、蚊虫叮咬了或衣服过多过热等原因引起的,如果不是的话,那么一般就可以判断宝宝这一现象就是“黄昏哭”了。“黄昏哭”一般发生在晚饭前后的固定时间,也有宝宝会持续到夜间。

  如果你家宝宝有“黄昏哭”的现象,那么作为家长你要怎么办呢?

  1、对于父母来说,只要听到孩子哭,一般都不会很冷静,但是还是要尽量保持冷静才可以,所以遇到宝宝黄昏哭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冷静与理智。

  2、很多宝妈都怕孩子一哭就抱起来这一举动会宠坏孩子,但是也是要分时间的,如果宝宝正在经历不好的事情,比如黄昏哭,这时妈妈的抚慰对于宝宝来说是很重要的。

  3、要尽早帮助宝宝规律作息时间,很多宝宝黄昏哭是因为无法正确区分白天黑夜。

  有人说宝宝黄昏哭是因为肠绞痛,也有人说宝宝黄昏哭是因为宝宝分不清白天黑夜,但不管原因是什么,家长们一定要重视宝宝的每一次哭闹。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