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好爸爸 这些你做到了吗?

2017年10月17日 06:3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教育孩子,不单单是麻麻们一个人的事,粑粑的教育也同样重要。而当一个好父亲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成长。下面小编就说说如何做一个好爸爸,快看看自己做到了那些。

  一、好爸爸的特征,你有几个?

  1。爸爸要爱学习

  很多爸爸自己不爱看书学习,却要求孩子多看看多学习。爸爸这样做会给孩子树立了一个不好的典型,不利于孩子更好的学习。爸爸要做一个“学者”,和孩子一起阅读,让家里充满学习的氛围。

  2。爸爸要好玩

  孩子天生就爱玩。如果爸爸放下“严父”的威严和孩子一起疯玩,不但能促进孩子创造性和积极性的提高,还能让亲子关系变得更紧密。

  3。爸爸要讲道理

  俗语说“子不教,父之过”。爸爸要经常给孩子讲解如何待人接物,让孩子做一个明事理的人。孩子犯错,爸爸别粗暴的打骂孩子,而要讲明错误在哪里,下次如何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4。爸爸要有耐心

  孩子慢慢长大就会进入叛逆期。在叛逆期里,孩子经常和父母对着干。在日常生活中,爸爸面对孩子的叛逆行为要耐心的规劝,帮助孩子建立起规则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孩子的行为。

  5。爸爸要尊重孩子

  孩子拥有独立的人格,爸爸需要尊重孩子。爸爸在和孩子说话时,要蹲下身来,眼睛看着孩子。这样能让爸爸和孩子的亲子感情更深厚。

  6。爸爸要知道感恩

  爸爸在日常生活中要让孩子明白:获得别人帮助要知道感恩。爸爸要告诉孩子如何关心他人,如何体贴别人。

  二、好爸爸要陪孩子做这些事

  1。陪孩子玩。爸爸要多和孩子玩益智类游戏,比如搭积木、下棋、做手工等等。

  2。陪孩子读书。爸爸要经常给孩子讲睡前故事。

  3。带孩子运动。爸爸要让孩子爱上一项体育运动,还要经常带孩子出门让他增长见识。

  4。和孩子促膝谈心

  5。和孩子一起给妈妈过生日

  6。带孩子去看望长辈

  三、这些话爸爸千万别对孩子说

  1。“照我说的做,问那么多干嘛?”

  2。“随便你怎么做,我再也不管你了!”

  3。“你真没用,太笨了你”

  4。“如果你考满分,我就带你去XX玩”

  5。“我现在很忙,有事找你妈解决”

  6。“你不认真学习,小心我抽死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