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不湿会影响男宝宝的生育能力吗?

2017年10月17日 14: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长在夏天的时候,给宝宝使用纸尿裤总是会有担忧,因为夏天太热,宝宝用纸尿裤会使宝宝的屁股有红疹出现。那么冬天到了这种顾虑总该打消了吧。可是依然有很多家里有男宝宝的家长担忧如果使用尿不湿会不会影响生育能力。无论男宝宝还是女宝宝的家人也会担忧以后会不会长成O形腿,以后是不是不会憋尿?

  有些人担忧的是高温会影响男性生殖器中精子的活力。宝宝穿了纸尿裤之后外阴部的温度确实是会升高的,但还不至于达到高温的程度。更何况男宝宝还没有发育还没有产生精子,有些男宝宝睾丸还藏在腹股沟或者腹腔内。所以穿纸尿裤后不必太过担心会影响宝宝的生育能力。

  关于宝宝憋尿的事情。当大宝发育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形成对排尿、排便的控制。当宝宝三岁的时候,在白天能够控制大小便。如果想要在晚上也想让宝宝控制大小便的话,那么宝宝就要达到五岁才可以。每次到要大小便时有的宝妈每次叫醒宝宝,也会不利于宝宝的心理发育。

  一岁后的宝宝走路不是很稳,家长会觉得宝宝的腿呈现O形的,这是因为宝宝太小骨骼还没发育好,而且宝宝刚学会走路还没有找到平衡感,走路摇摇晃晃的。宝宝呈现O形腿跟髋部以及髋关节有关系,跟尿不湿没有太大关系。

  宝宝用尿不湿的时候太小,有可能脐带还没有脱落,所以用尿不湿的时候不要覆盖到脐带,以免造成脐带过早脱落,因为尿不湿的透气性比较差,所以要让宝宝的屁股透透气,换尿不湿时要用清水洗小屁股,以免造成尿布疹。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