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接种疫苗要趁早?

2017年10月24日 11: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铃铛的妈妈带着他去医院接种的时候,在和医生聊天的时候,医生问“自费疫苗有什么打算”时,而小铃铛的妈妈却十分的疑惑,宝宝太小一下子就要接种好些疫苗是不是有点不太好,而且医生所说的有一个疫苗早已经错过了时期,在接种还有意义吗?

  为什么要接种疫苗?宝宝从出生到长大成人,会不断受到各种疾病的侵扰,其中有一些是非常可怕的病毒,在这种时候我们就得依靠疫苗的帮助来战胜它们。孩子注射了疫苗之后,身体就能产生战胜细菌或者病毒的抗体,抵御细菌或者病毒的入侵。而宝宝自身的抗体是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获取的,但是当宝宝4~6个月的时候,这些抗体是十分的少了,是不足以抵抗病毒的。

  6个月以后随着母传抗体的逐渐消失,宝宝很容易受到外界细菌或病毒的侵袭,从而得病。这些疾病不仅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甚至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宝宝常见的传染病包括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风疹等。

  及时有些疫苗晚些时候打也比没有接种要好的多。疫苗是宝宝健康成长必不可少的。有的疫苗虽然错了最佳时机但并不意味着这种疾病就不会在宝宝身上出现了。这种疾病依然有发生的几率。像水痘疫苗,小的时候小编我就没有打,今年夏天就起水痘了,那酸爽简直了,我算是自控力比较强的,但依然挠破了一两个水痘,像小孩子根本就承受不住,就会挠破,如果挠破的是脸上的水痘那可是会留疤的。所以说自费疫苗也是要打的。怎么选择就要看家长是怎么打算的。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