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粮营养十分丰富,但宝宝能吃粗粮吗?

2017年10月25日 11: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六个月之后开始正式添加辅食,那么添加辅食的要注意哪些?可以添加粗粮吗?辅食添加的第一类食物是强化铁的米粉;添加辅食后不要减少母乳喂养;一岁以内的宝宝对于食品调味剂还是要少接触为好的;海鲜类的食物也不应该让孩子太早接触;每次饭后要给宝宝喝水,以免伤害到牙齿,这些都是添加辅食时要注意的。

  很多的宝妈觉得粗粮是十分有营养的,而平常喂宝宝辅食的时候也没听说粗粮是不能喂给宝宝的这类话,而粗粮膳食纤维丰富,B族维生素含量也高,矿物质含量高。既然粗粮是这么的有营养,那宝宝是否可以吃呢?

  宝宝是可以吃粗粮的,但是却有条件,有的宝宝适合而有的宝宝却不适合。

  什么样的宝宝不适合食用粗粮?孩子的身体偏瘦、重量不达标,明显有着缺钙的状况,因为粗粮里含有叶酸、纤维素等,这些会影响到宝宝的对营养物的吸收,若孩子本身就缺钙,在食用粗粮的话,会导致宝宝更加吸收不到营养,不利于宝宝的发育。

  腹泻的宝宝不能吃粗粮。粗粮可以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的作用,若宝宝本就腹泻,只会让病情加重。

  宝宝刚接触辅食不久,不要急着添加过多的辅食,像小米一类的就好。接触辅食有一阵子的宝宝可以慢慢地接触豆泥、燕麦粉之类的。

  宝宝在添加粗粮的时候要注意哪些方面?

  添加辅食的时候不要太稠,单一的摄入,观察几天看宝宝是否出现不适的情况。在喂食母乳和粗粮的时候两者要间隔至少一个小时,粗粮不仅和母乳喂养要间隔一个小时以上,也要喝维生素D、钙剂、铁剂间隔一个小时以上,粗粮的量也不要太多。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