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坏毛病的根源究竟在哪里

2017年10月25日 11: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抱怨孩子有这样那样的坏毛病,胆子小、东西乱扔、脾气不好、说谎话、小动作特别多等等,但我们忽略了这样一件事,很多孩子表现出来的问题,其实都是因为家长教育不得当产生的。

  ✦ 如果你的孩子有抠鼻孔的小习惯,很可能是因为你平时抠鼻孔被他看到了。

  ✦ 如果你的孩子总是故意打扰你,很可能是因为他想告诉你,他希望你可以陪陪他。

  ✦ 如果你的孩子自信心不足,很可能是因为平时你为他包办了所有的事。

  ✦ 如果你的孩子乱丢东西,很可能是因为你平时也有将东西乱放的习惯。

  ✦ 如果你看电视离的很近,那你的孩子自然也会如此。

  ✦ 如果你平时不注意礼貌用语,你的孩子自然也会变得不懂礼貌。

  ✦ 如果你平时总不重视孩子的感受,你的孩子自然也不懂得尊重别人。

  ✦ 如果你平时就喜欢贪小便宜,你的孩子自然也就学会了贪心。

  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成长和学习的对象就是父母,孩子身上的很多习惯,都是在父母不经意间的言传身教得来的,你可能不会相信,孩子的模仿能力和记忆力比你想象的要强很多!

  孩子是大人的一面镜子,他将很多我们掩盖住的不良习惯展示在我们面前。很多时候,孩子身上的毛病,在我们自己身上也能找到。然而,承认这一点太难了,我们总能给自己找到一个或充分、或无力的解释,来为自己遮盖这个事实。

  我们平时刻意灌输给孩子的良好习惯,其实并不是很多,孩子也并没有学到多少,真正让他学到的东西,是我们平时并没有关注到的一些细节。所以说,每一个大人示范出来的生活细节,都有可能成为孩子坏毛病的根源。

  若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毛病,我们自己都改不了的话,何不给孩子一些宽容,一些耐心,让我们自己和孩子一起共同改正。

  来源:心理咨询师孙彩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