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使用创可贴时,需要注意哪些?

2017年10月30日 14: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网上的一则新闻引起热议,其事件主要是孩子因使用创可贴不当,而导致悲惨的截肢,令人毛骨悚然。

  小而浅的伤口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会去重视理会的。只要及时的消毒清理,贴创口贴对症处理就可以了。但是对一些小而深的伤口、或是伤口没有及时清理就贴上创口贴了等等情况,就容易造成细菌在创可贴里面繁殖,从而加重伤口的感染程度。所以,一定要注意,不是所有伤口都可以用创可贴的。

  那孩子在使用创可贴时需注意哪些呢?

  一,首先要观察伤口的创面及深度,在贴创可贴之前,要及时的消毒清洗伤口,避免有异物,以免引起感染;

  二,避免贴创可贴时间过长,最好是每天要更换一次,最迟不要超过两天。如果创可贴沾水了,或者是被其他物质污染了,要及时的更换,避免污染的创可贴包裹伤口时间过长。

  三,尤其是在手指脚趾贴创可贴时,避免缠得太紧,这样很容易影响局部血液循环的,如果时间过长,就容易造成局部组织坏死的。

  三,如果在更换创可贴时,局部出现红肿分泌物等情况,这时就不要再继续用创口贴了,要及时的就医,及时消毒清创对症治疗了。

  所以说,创可贴只适合创面平整,出血不多,没有被其他物质污染的伤口。

  孩子哪些伤口不宜用创可贴?

  一,有脓性感染的伤口或者是烫伤的创面,都不能使用创可贴的;

  二,流血较多创面较宽或者是烧伤、擦伤、动物抓伤等情况都不宜使用创可贴的;

  三,带有铁锈的尖锐工具出现的伤口,也不能使用创可贴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