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家长没留意孩子的性早熟?

2017年10月30日 14: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麦当劳”公司改名为“金拱门”还是“银拱门”,我们不在乎;但是对于孩子吃很多某麦、某肯的炸鸡会不会导致性早熟这件事,作为家长我们就非常在意了。

  生活中,我们见到的性早熟的孩子越来越多,关于性早熟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有的说是因为孩子吃了喷洒了激素的蔬菜水果或者速成鸡做的炸鸡,“催熟”了孩子;有的说是孩子频繁接触有辐射的电子产品,导致孩子早熟;还有的说是孩子长期喝配方奶导致的……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真凶并不是它们!那究竟什么造成了性早熟呢?性早熟有什么危害?性早熟有什么危害?性早熟该如何治疗和预防呢?袋鼠麻麻特邀北京儿童医院、北京东区儿童医院的内分泌专家李文京做客袋鼠公开课,为大家专业细致讲解了性早熟的相关知识。

  我们人体的性发育中枢由垂体和下丘脑两部分组成。垂体分泌促性腺激素,下丘脑分泌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如果这个过程提前发动的话,就会导致性腺提前发育,也就是性早熟。

  李文京主任介绍说,导致性早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疾病、手术、放疗、脑积水等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因素都有可能引起性早熟。还有如果孩子误服了避孕药,也可能会导致性早熟,具体情况需要去医院由医生确诊。但并没有明确的证据说明炸鸡、饮料或反季节蔬果会导致性早熟,它们只是“背锅”而已。

  性早熟的孩子由于比同龄的孩子更早的出现第二性征,同学之间或有或无的议论,可能会使得孩子有一定的自卑感,甚至有些女孩由于趋同心理,会刻意含胸,影响胸部和脊柱发育。

  月经初潮来的早,青春期提前,生长期缩短,可能会使成年后的身高比同龄人矮。同样的,男孩也会有相关性腺性征的提前发育,以及成年后最终身高的不利影响。

  对于已经发生了性早熟的孩子来说,早诊断、早治疗,才能把它的危害降到最低。因此,李主任建议各位父母,一定要细心关注孩子的性发育情况,一旦发现孩子有性早熟的信号,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不要粗心大意,让身材矮小成为孩子终身的遗憾。

  来源:医知袋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