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宝宝脐带绕颈怎么办?

2017年11月09日 19: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脐带绕颈?

  脐带扭转?

  好担心!

  到底该怎么办!

  脐带就不能

  老老实实的吗??

  近日,网络上一张脐带绕颈的图片

  让人震惊!

  ……

  脐带绕颈  划重点

  ❦ 脐带绕颈是比较常见的,孕晚期脐带绕颈的发生率为20%~25%,多数绕颈一周,少数绕颈两周,三周以上的很少见。

  ❦ 通常情况下,脐带绕颈的危害并不大。但如果脐带受压、变细,脐带中的血流受到影响,那么宝宝的氧气、营养也会受到影响, 严重的还会威胁到宝宝安全。

  ❦ 脐带扭转简单来说就是脐带自身发生了扭曲。如果脐带扭转过于严重或脐带绕颈过紧、圈数过多,都有可能会导致氧气和营养无法供给给胎儿,导致胎儿发生危险。

  ❦ 家用胎心仪对胎儿可能出现的问题反映得既不及时也不全面,还有可能会听错。而数胎动是准妈妈进行自我监护的一种最好方法,可以通过胎动来监测胎儿的情况。

  ❦ 一般建议28周开始每天数胎动。每天早、中、晚各数一次,3次胎动数相加乘以4,是12小时的胎动数,数值在30次~40次之间的为正常。一连串的胎动算一次胎动。如果胎动少于20次/12小时,则可能异常;少于10次/12小时,则胎儿可能有危险 ;这些情况应立即去医院,不要等第二天再说。

  ❖ 脐带绕颈必须剖宫产吗?

  1。如果脐带绕颈不紧或压迫程度较轻,不会对胎儿造成大的威胁,也无缺氧情况发生,这种情况下可以试产。

  2。 如果脐带绕颈周数多造成胎儿窘迫,这些情况下顺产有一定的危险,医生会建议剖宫产。如果愿意试产,分娩过程中就要密切关注准妈妈和胎儿的变化,进行全程胎心监护、及时判断胎盘功能是否良好、定期进行阴道检查了解分娩进展情况,如果发现异常,立即进行剖宫产。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