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自私的带孩子方式,边抽烟边带孩子

2017年11月09日 18: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区里,经常会看到一些爷爷辈的老人,一手推着小推车,一手夹着烟,不时的吞吐云雾,孩子就成了二手烟雾人肉吸收器,每次看到这样的画面,说触目惊心也不为过。

  光祸害自己孩子还不够,在孩子聚集的地方,依然泰然自若,烟不离手。有时候出面制止,也会得到善意的回应,但更多的时候,都会摆出少管闲事的姿态。如果说当自己遭遇二手烟还可以容忍,那么当孩子遭遇二手烟,要我们怎么容忍?

  也曾经在餐厅里看到,一家人带着孩子在吃饭,三四个成年人都在抽烟,孩子也不过三四岁,却没有人意识到这样不好,甚至在场的妈妈依然谈笑风生,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抽烟的人可以不顾自己身体健康,只顾享受尼古丁带来的快感,而被动抽二手烟的人得到的是什么,吸系统感染、支气管炎以及肺炎甚至癌症。烟雾中含有数以千计的有害化学物质,特别是对孩子来说,娇弱的呼吸系统和抵抗力无法抵御这些有害物质的侵袭。

  暴露在二手烟中的孩子发生耳部感染和哮喘的可能性会更大,并且在患了呼吸道疾病后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浩浩的咳嗽从冬天一直持续到第二年的春天才好,家中有个爱抽烟的爸爸是“功不可没”。幸运的是,当孩子遭受到咳嗽的折磨,当爸爸意识到对孩子的伤害,痛下决心戒烟。

  二手烟带来的危害不仅仅是呼吸道上的,也会影响大脑的发育,特别是对婴幼儿来说,如果哺乳期的妈妈吸收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也会通过乳汁被孩子吸入身体里,从而影响孩子。孩子的身体那么小,一点点有害物质都足以给孩子的生长发育带来伤害。

  研究表明,即使一个孩子每天暴露在10支香烟的烟雾中,哪怕没有什么症状,也很容易患上哮喘。而大部分孩子是会出现头痛,咽喉肿痛,眼睛发炎,头晕眼花,精神萎靡的症状。而这一切都是二手烟带来的。

  有一个妈妈,每次带孩子出去都会自备一包烟,如果遇到旁边有抽烟的,立马递上去一根说:“不好意思,打扰您抽烟了,身边有孩子,能不能不抽烟,这个请您一会再抽。”妈妈能这样做也是拼了。

  的确,当我们在公共场合去制止其他人不抽烟的时候,不知道对方会是什么态度,带着孩子,妈妈们既勇敢却又“怂”,生怕若是因为不必要的冲突给孩子带来一丁点的伤害,却用智慧来给孩子争取洁净的空间。

  从自我做起吧,也给孩子树立起榜样,如果做不到不抽烟,至少请不要在公共场合抽烟,特别是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也奉劝一边带孩子一边抽烟的人,你给孩子带来的伤害足以抵消所有对孩子的付出。

  来源:鸽子医生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