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夜奶到底要不要戒掉?

2017年11月22日 19: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新生儿来说,频繁出现厌奶是很常见的,这种情况的原因和宝宝的胃肠功能发育不健全、脑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胃容量小等等是有关系。所以,在新生儿期属于正常现象的,也没有必要选用任何方法,给宝宝戒夜奶的。以免盲目的戒夜奶,影响宝宝的肠胃吸收,影响发育。建议在三个月以前,是没有必要给宝宝戒夜奶的。

  随着宝宝的茁壮成长,胃肠功能发育逐渐健全,胃容量逐渐增大,宝宝的吃奶量逐渐增加,及逐步形成吃奶的规律性,和脑神经系统逐渐发育健全,慢慢睡眠形成规律性,这时一般在四个月以后,是可以选择间接性戒夜奶的。甚至有的宝宝即使不戒夜奶,宝宝吃夜奶的次数也会减少的。 所以,尤其是宝宝在六个月左右,随着辅食的添加,及喂奶的规律性,宝宝吃夜奶的次数就会相对减少,也没有必要刻意的给宝宝戒夜奶的。

  频繁吃夜奶对宝宝的发育有影响吗?

  三个月以前对宝宝是没有影响的,在四个月以后,如果宝宝频繁的吃夜奶,对宝宝的睡眠质量就会造成影响。尤其是对宝宝的褪黑素(主要是诱导宝宝睡眠的)分泌是有影响的,从而就会影响宝宝的睡眠。由于褪黑素一般在凌晨三点左右是分泌的高峰期,所以,在这段时间内,如果宝宝频繁的吃夜奶,就会对宝宝的睡眠质量造成影响,从而影响褪黑素的正常分泌,这样对宝宝的发育会造成影响的。

  应该怎样给宝宝戒掉夜奶?

  宝宝戒夜奶,最好是采取顺其自然的方式,避免刻意的去戒夜奶。五个月以后的宝宝在睡前要逐渐增加辅食量,和宝宝的吃奶量,逐渐减少吃夜奶的次数。当不及时给宝宝吃夜奶时,有的宝宝是很倔强的,就会出现哭闹不停,这是宝妈妈是可以采取抱起拍背、唱催眠曲等方式来让宝宝入睡的。只有循环渐进的过程,及坚持的原则,慢慢的就会使宝宝的睡眠时间延长,逐渐的宝宝就会忘记吃夜奶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