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季特别容易感冒?

2017年12月18日 12: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寒冷的冬季,随着感冒的频繁发生,宝妈妈就会突发奇想的问医生一个问题,为什么在冬季容易出现感冒症状呢?难道是天气冷造成的吗?

  其实感冒一年四季都会发病的,只是发病率的高低不同而已。在冬季尤其是环境温度变化忽高忽低不稳定时,及气候干燥、阳光照射时间短时,就容易造成病原菌的繁殖和传播,所以,这样就容易造成冬季感冒症状多发的,不单一的是感冒,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等等,只要是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都是发病率很高的。

  在冬季应该怎样预防感冒的发生?

  进入冬季,平时要注意多饮水,增加体育锻炼,有利于增强抵抗力的,从而有利于减少疾病的发生。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避免吃过多油腻辛辣等食物,外出时要注意戴口罩,回家后要勤洗手,根据环境温度变化而穿衣盖被,室内要定时的通风换气,适当的阳光照射,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免疫力的恢复,这样都有利于预防感冒发生的。

  当出现感冒症状时,要注意避免盲目的选用抗生素治疗,一般85%以上的感冒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为了明确诊断病原菌,最好是先医院化验血常规等相关检查,查明病原菌后对症治疗。在不严重的情况下,是不建议口服药物的,因为感冒属于自愈性疾病,如果症状严重的情况下,要及时就医治疗的,要注意预防并发症及慢性炎症的出现。(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