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流黄鼻涕的原因有哪些?

2017年12月18日 12: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进入深冬季节,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是频繁发生的,尤其是平时不注意预防,和抵抗力低的宝宝增加了发病率。当宝宝感冒出现持续流黄鼻涕时,宝妈妈不由得诧异起来,感冒大多数都是流清涕,怎么宝宝会出现流黄鼻涕呢?带着这个疑问,开始询问医生。宝宝为什么会出现流黄鼻涕呢?

  流黄鼻涕有时会发生在感冒的初期,有时会发生在感冒的恢复期,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和宝宝自身的病情感染程度是有直接关系的。但一般的往往感冒初期都是以流清涕为主,原因和病毒感染或是过敏等是有关系的,但随着病情的逐渐加重,出现了炎症感染时,就会出现流黄鼻涕的情况。如果感冒直接是由炎症感染引起的,宝宝在感冒初期,就有可能先出现流黄鼻涕情况的,所以流黄鼻涕的情况,和炎症感染是有直接关系的。流清涕的情况,大多数是以病毒感染或是过敏引起的最为多见的。

  当感冒症状逐渐加重时,流黄鼻涕的症状也会随之加重。所以在这时候,宝妈妈不能忽视,不要误认为宝宝流黄鼻涕就属于感冒的恢复期了,就会停药观察。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还要及时的根据宝宝的伴随其他症状,来正确的选择药物治疗的,以免延误病情,出现并发症或者是慢性炎症。一般呼吸道感染疾病引起的流黄鼻涕,病程是七天左右的,只要及时对症治疗,流鼻涕症状在三天以后就会好转,只要及时治疗很快会康复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