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女儿的家庭注意了,这张照片不能给孩子拍

2017年06月16日 16: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其实女孩子比男孩子难养,因为女孩子的特殊性,在成长过程中,家人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了。怎么说的,女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要避讳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了,特别是在牵扯到隐私上的事情时,家人决不能含糊。

  我们一路走来,谁还没有几张记录你人生的照片呢,在孩子小的时候,那些萌态百出的瞬间,家人恨不得全部记存下来,等孩子长大后都是满满的回忆。可是有些照片最好少给女孩子拍。

  案例

  朋友小林曾因一张小时候的照片和男友大吵了一架,男友去小林家做客时,不断的翻开着小林的成长轨迹,后来看到一张照片时脸色瞬间变了。照片上是小林的父亲在给其洗澡,看着小林也是四五岁的样子了,却还由父亲来洗澡,男友当场就感觉不自在。小林不明真相,待一看照片后感觉脸很红,挺不自在的,赶紧把相册拿过去,催着去吃饭,把此事给掩盖过去了。谁曾想,事后俩人还因这件事吵了个假,小林本来就觉的这事挺羞,而男友还老提,又嘴硬的在辩解,最后是大吵了。

  父亲给女儿洗澡真的合适吗?

  有人说亲情是不能被加颜色的,本来都是血浓于水的亲情,是纯纯的爱意,没有什么不合适,否则倒显的思想肮脏了。话虽如此,不过在这方面男孩和女孩是有差别的,母亲给儿子洗澡,影响没那么大甚至正常,但是父亲给女儿洗澡就显的别扭了,因为女孩子是需要特别照顾的。

  父亲也是可以很爱女儿的,特别是女儿奴父亲,究竟合不合适也要看孩子的年龄。

  3岁前,孩子还小,还没有男女差别的性意识,这时候宝妈没时间的,比较疼女儿的宝妈,可以给女儿洗澡,至于浴照,在孩子真的很小的时候,拍拍也无可厚非,毕竟很萌留作纪念也可。

  3岁后,这时候孩子已经开始有性别意识了,女儿也不是很小的时候了,这时候父亲再给孩子洗澡就显得难为情了。特别是对女儿的一些私处,根本就无法正常的去清洁,还是宝妈来进行比较好,靠谱又干净。而这时候的孩子,已经算是个小大人了,浴照真的不适合再拍了,特别是爸爸给洗澡的照片,长大后看到后全是难为情,甚至很尴尬。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