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不喜欢你的孩子,因为你没有教会他这些

2017年06月27日 14: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然,也许你会说,我自己的孩子不需要别人喜欢,我自己喜欢就足够了,你说这话的时候你的孩子同意了么?

  你的孩子是大家眼里“别人家的孩子”么?或者说你总是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来对比,如果是这样,那请不要说你爱你的孩子,你自己都不喜欢,别人凭什么喜欢!

  虽然我们一直都在强调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坚决反对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比,但是家长不比,不代表孩子不比,不代表别人家的家长和孩子不会比,这种无形中的伤害始终存在于孩子身边,说句会挨打的话,攀比之心,人皆有之。

  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讨人喜欢的,当然,坏人除外。那么,我们该教会孩子什么,才能让孩子能够招得别人喜欢。

  一、先教孩子懂礼貌

  素质!这是个经常被我们提起的词汇,没有人喜欢没有素质的人,如果连一句“谢谢”“对不起”都不会说,连最基本的礼貌都不懂,那就别指望会有人喜欢,这方面孩子照样不例外,千万不要说我家孩子还小,不懂事,孩子不懂事,你也不懂事么?如果孩子还不会说,家长就要做表率,教会孩子说。

  二、培养孩子自信心

  如果你是空气里面的尘埃,那就不要再希望谁喜欢,这世界尘埃太多了,人们对渺小的事物,很难提起注意力。

  不要告诉孩子平凡才是最美,那是他成年以后才应该学会的东西,孩子从小就卑微渺小,长大就不是平凡,而是平庸。培养孩子的自信心,才会让孩子拥有让人喜欢的潜质,孩子小时候开朗爱玩点是没错的,这是孩子的天性,要让孩子勇于表达,看待孩子,不要拿成年人的思维进行灌输,一个爱表现,胆子大,爱交流的孩子是会招人喜欢的。多夸夸自己的孩子,总是没错的。

  三、教会孩子分享快乐

  快乐是会传染的,古人常说,独乐(yuè) 乐(lè)不如众乐乐,意思是一个人欣赏音乐不如和大家一起欣赏音乐,众人一起欣赏音乐的快乐是比一个人的快乐要快乐很多的。

  一个人闭门造车,不与外界交流,即使出现了快乐也会非常的短暂,会很快消失殆尽,如果自己的孩子懂得分享,会用自己的快乐传染给别人,会让自己的孩子拥有很多小伙伴,如果孩子连自己喜欢的玩具都愿意分享给小伙伴们玩,孩子这么开阔的心胸有什么机会招人不喜欢呢?

  四、控制自己的情绪

  当然,对于大人来说控制情绪都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小孩子发发脾气撒撒娇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有时候孩子发发脾气还会显得很可爱,但是乱发脾气的孩子确实是一点也不可爱,更不可能招人喜欢。

  必须教会孩子,即使生气,也必须有生气的理由,不能我行我素,我想发脾气就发脾气,不开心的时候要懂得与人交流,告诉大人或者别人自己为什么生气,这样可以征得别人的理解,也对孩子长大以后掌控自己的情绪有很好的教育作用。

  五、保持个人的卫生

  无论是成人孩子孩子,没人喜欢一个看起来邋遢又不爱卫生的人,

  健康的孩子卫生习惯也会很好,如果孩子做不到,家长必须帮助孩子做到,如果自己的孩子一脸鼻涕一身灰,就别指望谁来喜欢了,接近都困难。

  在孩子懂得保持自己的卫生,保持环境的卫生,在别人家玩懂得保持别人家的卫生,这不仅会让自己的孩子招人喜欢,别人也会夸奖孩子的父母非常干净,干干净净是一个人展现给大家的第一印象,这非常重要。

  孩子长大以后自有他自己要走的路,但是有些东西却是我们从小就应该教会孩子的,家长们自己也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好榜样,不合格的父母,肯定教育不出令人喜欢的孩子。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