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怎样教育孩子才能成才?

2017年06月27日 14: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不要被所谓的成绩所束缚,不要被社会的现象左右,你要给与孩子的不是一套房子,不是完成你的期望。

  而是……

  生活中有不少家长对孩子名次的要求远比人品教育以及德行培养更为看重,因为大人的世界里,我们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准就是这个人有没有人民币,社会上有没有地位,财富,以及权位,在他们看来这些才是最重要的,然而孩子除了学习文化课程以外还应该赋予一些善良和德行教育,只有这样培养的孩子他的一生才更有意义,许多加强也强行为孩子报名了许多兴趣班,然而也是一样的把名次看的非常重,完全忽略了孩子。

  这应该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举个例子,身边的人经常会问你家孩子学习第几啊,或者你今年赚多少钱啊,没有人会问,你的人品很不错。

  生活中除了校园的教育更重要的是为人父母的家庭教育,因为品行的德行会在家人的直接影响下所生根发芽,然而孩子从西哦啊有一个良好的人品以及一颗善良的心是尤为重要,作为父母一定要尽义务营造氛围,在任何情况下,监督孩子进步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自尊心不受伤害,他们应该知道,成败一时的道理,重要的每一次有所进步,从中感悟到了什么,这样的孩子不会因为没有第一而不高兴,不会对优于自己的人而心存敌意,要虚心学习,要待人真诚,友善,让孩子尝试自己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培养孩子对事情的判断标准以及对生命的热爱,这才应该是家长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孩子会在学习中,发现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让其知道任何成功都是得来不易,任何的幸福都是靠自己去争取。

  关于鼓励孩子,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成功和失败,然而每一次面对结果的时候什么样的心情去应对是很重要,在比赛失利的时候作为家长你是鼓励孩子呢?还是责备孩子,你想让孩子的伤痛上在扎一把刀?还是拥抱孩子抚摸他的伤助其痊愈呢?

  需要注意的是鼓励的同时,也要有一些标准,这些标准就是给孩子定的规矩,让其知道有约束什么事情不宜迷失,让其有意识知道许多事都有一个度。

  家长不要在用“从小不吃亏,人善被人欺”的思想教育孩子,在这样环境长大的孩子生活的世界是阴暗的,是对一切充满敌意的,你以为是在保护孩子,写这篇文章之前,我也有在往上看了许多文章,关于 善良教育的话题甚少,也需这篇文章也无人问津,但我觉得作为一个从事教育多年的人,分享有营养的文章,以及案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是应该做的,看到许多别人之前发过的有些话题的跟帖让人不寒而栗,“现在绝对不能对孩子们再进行善良教育,而应该进行‘恶’的教育,否则,越善良受害的人越多。”……成人不善如何让孩子有善心?如果因为看到社会上有恶人、恶行,大家都去效仿,都教育孩子人心向恶,那人类迟早有一天会自己消灭自己。

  让友善的根埋,推己及人,让社会生活中的恶没有存在的诱因和土壤,才是我们应努力追求的生活。说到保护自己,其实善良的人才更有能力保护自己和自己的孩子,行善之人经常能够得到意料之外的回馈。

  齐丽娟温馨提示:从事幼儿教育多年,我深知正确教育的重要性,当善良发自内心,所呈现的行为一定是生动有力的,教育也一定是有效的,让孩子从小有一颗正值,善良,对生活有追求,对自己自己负责人,对社会有贡献,这才应该是我们所应该有的教育模式。

  来源:齐丽娟自媒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