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宝宝解释他从哪来?

2017年07月20日 15: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孩子的脑洞大,会经常问一些奇葩的问题,因此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可能都满足不了孩子的求知欲。但是,有一个问题即使孩子看了书也是一定要问爸爸妈妈的,而且情商不高的妈妈们往往都会被问的面红耳赤。不过,中国妈妈虽然不会解答的这样的问题,但是有时候也是会用各种比喻给孩子糊弄过去,当然美国妈妈好像开挂一样,回答的更加搞笑。

  “宝宝问我他是怎么来的,我说充话费送的,然后我以为他会说那你再给我充个弟弟呗,结果我被套路了,小不点说,妈妈下次我出生的时候多充电话费,我这么丑肯定是你不舍得花钱。”

  “我跟宝宝说你看妈妈什么时候肚子最胖,她说吃零食的时候,我只好说好吧,你就是吃零食堆出来的,宝宝说那我也要当妈妈,妈妈你给我去买零食吃好吗?我真的后悔这样跟他解释。”

  这位嫁到中国的美国妈妈边看《西游记》边这样给她的孩子解释:宝宝,看到了么妈妈是喝了子母河的水有的你。这子母河的水其实就在你爸爸那里,你可以问爸爸去,她看看中国老公羞臊的脸都红了。

  其实,在中国一直对这些涉及夫妻问题的事情就避而不谈,而且看看前两位中国妈说的,是不是觉得要误导孩子呢?当然,有些比较激进的家长就说,孩子问起来就直接说,小孩子懂什么,就是后来明白他也接受了正常的生理教育,不会有什么歪念头。

  我认为这个事情要根据家庭的情况,有的孩子从小见多识广,对这类问题确实能有正确的态度。可是,中华5000年的文明一直都认为这个事情是比较令人难以启齿的,对孩子来说只能到婚嫁的时候通过玉佩和书画展示。甚至,有的孩子结婚了也不清楚。这样的国情在这里,不同于西方开放式教育,我们要循序渐进,等到孩子能正确对待生理问题时再解释会更容易被接受,也不会因为孩子生理期叛逆出现早恋等情况。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