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成为男子汉的关键,就看有没有教他这4样东西

2017年08月23日 13: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说男子汉,我们想到的都是顶天立地、有担当、荷尔蒙爆棚等这一类的词语。男子汉不仅仅意味着血性、阳刚,这还是对一个男生的褒奖和他行走社会、为人处世的基石。想要儿子成为男子汉,下面这4样东西一定要教给他!

  一。锻炼孩子吃苦的能力

  有句老话说“穷养儿富养女”,但“穷养”不是过度让孩子节俭,跟孩子说穷。现在很多家庭的经济条件都不能算差,孩子的衣食住行也都是可以基本满足的。穷养是指不要过多用钱去教育孩子,要让孩子吃一点苦得到锻炼。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行为是不正确的,有很多纨绔子弟就是家长在小时候经常用钱去教育孩子,导致孩子长大以后比女孩更娇奢。

  二。有责任心

  有责任心是一个男子汉的标志,也是衡量男性的标尺。想要孩子从男生变为男子汉,就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责任心。比如:孩子一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不敢承认是自己弄碎的,怕家长骂。

  这时候父母就要跟孩子说:你是个小男子汉,是你做的你就要勇于承担,不可以推到别人身上或者是逃避责任。如果这是你不小心弄的,你要勇敢说出来,妈妈不一定会怪你。但如果你撒谎了,逃避责任,妈妈是一定会生气的。

  三。开拓孩子的视野

  作为一个男生,他一定要有宽阔的视野。“坐井观天”是看不到外面的世界的,现在世界变化的也很快,不及时跟随时代发展潮流的话,注定要被时代抛弃。

  小军上完初中以后就不上学了,小学初中也没怎么读过书,初中毕业以后就在乡下的小镇里找了份工作。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工作了数年之久,有一次他们小学同学聚会,跟他一起上学的男孩子都出去小镇上了大学,在各个城市也都有了工作。当他们在一块侃侃而谈的时候,小军完全不知说什么,因为他们讨论的他完全听不懂,也不知道怎么接。

  男孩子虽然不至于得什么都知道,但是一定要懂得多、有自己的见解。作为家长,我们可以在平时让孩子多看点书,或者带孩子出去玩多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丰富孩子的阅历和视野,这对男孩来说,是很宝贵的经历和体验。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