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三代单传的家庭催生过吗?这位宝妈的回击真漂亮

2017年10月09日 15: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被催生过吗?你被三代单传的家庭,催生过吗?

  朋友最近愁苦的很,被公婆一家,以及那个畏畏缩缩的妈宝男老公折磨的不想迈进家门一步。婆婆总埋怨:现在开放二胎了,只要是能生的,都上赶着生,怎么就你不肯生。朋友通常情况下,都是闭口不言,任凭婆婆在一旁游说。有次被婆婆催急了,朋友反问婆婆“如果二胎还是个女孩呢?”婆婆黑着脸回道:我家三代单传,不管生几胎必须生到男孩,总不能因为你,让我们家从此断了香火。

  听到此话,再想到一脸奴相的丈夫,朋友已经做好离婚的打算。朋友说,如果那“高贵”血脉注定只能流淌在男孩身上,如果家里真有皇位继承,那么要不自己当武则天,要么就跳出禁锢,选择自由。

  重男轻女的毒疮一直都在

  要说最能看尽人情冷暖,暴露人性的地方,就要属医院了。不少老人在病床前,不能自理之际,是女儿围在身边,擦洗日夜照料。儿子就像是前来视察一样,看两眼,玩儿会手机转身就走了。真正让人心寒的是,即便这样,老人还是会将遗产、房子留给儿子。至于为什么,因为这就是传统,这就是重男轻女的毒疮,它一直潜藏在很多人的思想中,发脓发臭,散及全身。

  为什么会很多人重男轻女?

  因为我国属于农业社会,父系宗族关系根深蒂固,之前没有先进的科技,只能依靠人力来养家糊口。而男性劳动力在农业生产中,具有绝对的优势,家中男丁越多相对来说就会越兴旺,从而导致男女地位失衡,出现了格外畸形的重男轻女现象。

  如今社会在飞速进步中,希望重男轻女的思想毒瘤,能够早日被摘除干净,女孩儿一样是至亲骨肉,一样能成材有所作为,甚至会更加地孝顺懂事。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