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是怎样一种体验?这位宝妈说出了经历

2017年10月12日 11: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收到后台一位粉丝妈妈的留言,看完心里真是满满的心酸,很心疼这位妈妈,也从这位妈妈的描述中看到了大多数婚姻中女性受的伤。

  这位妈妈说:孩子出生第二天,不停哭闹,我怎么挣扎也坐不起来,后来老公从外面一把推门进来:“你怎么当妈的!”还没出月子的时候,半夜腰疼刀口疼的睡不着觉,稍有困意就能听见孩子的哭声,有的时候是孩子真的哭了,有的时候是自己幻听……自己一个人惊醒,哄孩子、喂奶、换尿布、抱着他入睡后再躺下,继续死循环…… 而自始至终,老公一动不动,好像从他睡觉开始,他和孩子就“断绝”关系了。

  后来嫌孩子半夜哭闹,他干脆抱着自己的枕头跑去次卧,从那之后孩子哭到声嘶力竭都没见他起来过,我一个人整夜整夜半梦半醒,将要睡着,又突然惊醒…… ,我觉得我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我是不是已经得了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对很多生产过的宝妈是来说多么熟悉又多么可怕的字眼。据统计,现代女性生完孩子后发生抑郁症的概率能达到15%—30%,由此造成的悲剧也是数不胜数。

  为什么那么多女人会陷入产后这个魔咒,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守寡式育儿,是男人的不理解,不珍惜,不作为,不然哪还有什么产后抑郁?

  没有孩子前,男人口口声声说着孩子是两人爱的结晶,共同的责任,可是有了孩子后,有多少女人被迫成为了孩子的直接责任。而很多男人,连最起码的义务都懒得履行,直接当起了甩手掌柜。他们自始至终也只不过是奉献了一颗精子,却换来一个跟他姓的孩子。大把的男人本着自己不作为的姿态,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女人对一个家庭的透支。

  产后,你老公的表现如何?

  来源:好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