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孩子在社会上不受气,家长要教会孩子两件事防身

2017年11月07日 12: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后台一位妈妈说,她的女儿工作了,然后和别人合租的,但是因为脾气太好了,第一次算电费的时候,多算了半个月的,可是女儿觉得自己经济能力有限,就不想用空调了,结果这次算电费的时候,她们又把她女儿的电费算成用空调的了。

  这位妈妈说,虽然电费是小事,但是受不了的是她们这样欺负自家的孩子。就是因为自家的孩子平时很内向,不怎么爱说话,还有就是一般受气了,也不会给别人讲的,这回要不是她刚好去看女儿,还不知道女儿被欺负成什么样子呢。

  其实说实话,太好说话的人,真的是很容易被欺负的。因为人家觉得你内向,好说话,被欺负了还没有自己的观点,就会选择尽情的欺负你,所以想要孩子以后在社会上不被欺负,家长一定要教会孩子勇敢的说不。

  触犯原则的事情要说不

  每个人都会有吃亏的时候,一次两次的没关系,有关系的是每一次都让你家孩子吃亏,受欺负。这样的话,只能说是那些人觉得孩子好欺负,所以就觉得可以对他肆无忌惮了。家长一定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教会孩子说不,特别是触犯自己原则的时候,更要让孩子勇敢的说不。

  做人不可以随便被欺负

  有些时候,大家的玩笑话可以随便的一听,不用理会。但是如果有一些话是触及到自己的尊严或者是触及到自己的利益,那么家长一定教会孩子守护自己的合法利益,不然的话,只会被一些不怀好意的小人给侵占。

  家长一定要教会孩子这两件事情,不然的话,受伤的最后只能是孩子。

  来源:小屁孩儿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