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大后是否孝顺 这5点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2018年02月01日 14: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表姐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家庭妇女,以丈夫孩子为天,侄女欣欣出生后表姐把她宠成了小公主,从小什么都没让女儿干过。现在女儿已经18岁了,上了大学,自己的内衣内裤都是表姐洗的,才刚上大一,就买了很多衣服化妆品,一回家就只会饭来张口,从来都没有帮表姐干过家务。

  周末一起吃饭,欣欣一直玩手机,表姐生怕欣欣被饿着,所以就给她的碗里夹了很多菜,结果她不感谢表姐,反而责备的说:“我能吃那么多吗,都凉了不吃了”,表姐看着满碗的食物,表姐开始要吃,我说都凉了就别吃了,结果欣欣说:“小姨,你别管,我妈就爱吃剩的”,听到这里,我真觉得很寒心,表姐省吃俭用,居然养出了一个“白眼狼”,以后真不敢指望会孝顺表姐。

  孩子是否会孝顺,从小时候这5点就看的一清二楚,父母要注意了,别等老了后悔。

  一、不允许任何人欺负妈妈,爸爸也不行

  只要生活在一起肯定会有冲突,夫妻之间肯定会吵架,甚至有时候还会摔东西,这都是正常的。但是在吵架的时候,孩子愿意和妈妈站在同一战线,共同一致对外,就算这个人是爸爸,孩子也会毫不客气的站在妈妈的一面,和妈妈一起对付爸爸。妈妈十月怀胎,一直养育孩子,照顾孩子,孩子自然会跟妈妈更亲。

  二、有好东西总是会留给妈妈

  对于孩子而言,最好的东西莫过于好吃的好玩的,如果宝宝不吝啬的愿意把好吃的留给妈妈,而且还愿意和妈妈分享自己的玩具,那就说明宝宝非常的爱妈妈,愿意和妈妈分享自己所有的东西,宝宝都把自己最贵重和最好的东西和妈妈分享了,宝宝能不孝顺妈妈吗?

  三、爸妈生病,宝宝秒变贴心小棉袄

  是人都会生病的,无论平时宝宝怎么调皮,怎么闹腾,但是一旦爸妈生病了,宝宝会变的非常乖巧,而且还会担当起照顾爸妈的责任,虽然宝宝什么都做不了,但是宝宝担忧的眼神,乖巧的脸庞妈妈看了都会很感动的,宝宝这么小就知道关心爸妈了。

  四、无论妈妈怎么责备,还是妈妈亲

  孩子都是很顽皮的,分分钟把家里变得异常脏乱,妈妈实在气不过就会责备孩子,可是无论妈妈怎么责备,在孩子的心中还是妈妈最亲。

  五、看到妈妈干家务,总是喜欢帮助妈妈

  孩子看到妈妈干家务很辛苦,就很喜欢帮助妈妈干家务,扫个地,倒个垃圾,虽然有时候孩子弄得并不干净,但是只要孩子愿意干,那说明孩子很心疼妈妈。

  这5点,你家宝宝有几点?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