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剃头头发就会变浓密吗?

2018年02月01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一个传言,小孩头发稀少的话就经常剃头,这样头发就会越来越浓密,那么真的是这样的吗?小孩头发过于稀少看起来又黄黄的好像营养不良一样,事实上引起宝宝头发稀少的问题是多方面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头发稀少?接下里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宝宝经常剃头头发就会变浓密吗?

  事实上,从专业的角度来说,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因为我们头发的粗细,头发的多少以及我们头发的颜色,都是以身俱来的,也就是说,是遗传的。如果后面孩子的头发变的浓密了,头发的粗细有所变化了,那么这些都是跟后天吸收的营养成分,微量元素,以及内分泌,激素变化有关。

  宝宝头发稀少的原因

  1、遗传问题

  有的人天生头发多,有的人天生头发少,孩子的头发也跟遗传有很大的关系。新生儿的头发都不多,但是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头发会慢慢变化,变得又黑又粗。头发的遗传倾向往往比较明显,通常表现在数量、曲直、色泽上。

  2、奶秃

  刚开始的时候宝宝的发梢可能会有点发黄,而等发黄的头发都掉光之后情况就会好转了,应该说这是一种正常的新陈代谢的表现,因此不必过分的担心。

  3、头部清理不正确

  一些家长很怕给孩子洗头,唯恐把仅有的头发洗掉。其实洗发时脱落的都是衰老的头发,不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相反,长期不洗发,油脂及汗液的刺激会引起继发感染,反而影响新的头发生长。

  而通过给宝宝多剃头来达到多生长毛发的方式更是十分危险,因为当剃刀刮宝宝的头发时,不少毛孔会受到我们肉眼看不到的损伤,加上剃刀不干净或者头部皮肤不清洁,细菌由此趁机而入,导致局部有小脓疮或者皮肤化脓感染。

  4、疾病影响

  宝宝头发稀少与疾病也有关系。有的孩子刚出生时头发浓密,但是经过几个月后,他的枕部头发愈发减少,形成“枕秃”。而且,这类宝宝还有烦躁不安、汗多、易哭闹等不适,这种症状是缺乏维生素D的表现,还有可能是佝偻病。

  除此之外,缺乏如铁、锌等微量元素也会导致头发稀少。如果宝宝1岁左右头发仍然不多,建议去医院就诊检查。

  哪些方法可以使宝宝头发变浓密

  1、晒太阳

  很多家长都只知道孩子多晒晒太阳可以补钙,不知道的是,其实多晒晒太阳也是可以促进头皮的发育和头发的生长的哦!

  2、梳头

  经常梳头可以促进脑部的血液循环,助于头皮的新陈代谢,能起到很好的养发作用,尤其是对于刚刚出生的小宝宝。所以妈妈们不妨可以每天定时的给宝宝用专用的梳子梳梳头哦!

  3、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孩子健康成长发育的保证,当然也是头发健康生长的基础,所以妈妈们一定要保证宝宝有充足的睡眠哦,特别是刚出生到三个月的宝宝!(华龙网整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