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女儿在婆家受委屈 这2句话越早教给她越好

2018年02月01日 15: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前几天我看到一个女性发帖说,自己的老公平时对她挺好的,一喝酒之后就变了个样子,回家就对着她摔桌子砸板凳,甚至还会对她拳打脚踢。每次她吵着离婚,丈夫酒醒后就哭着闹着恳求她的原谅,她一心软还是选择了原谅丈夫。因为他觉得丈夫虽然喝酒后有暴力倾向,但是平常对她还是很好的,至少要好过她的父母……

  然后就有网友在下面评论说,姑娘我知道你小时候受了很多苦,但是这种变态的男人不值得你付出,劝你尽早放手吧,不要把自己推入这种恶性循环里,为了点儿变态的爱真不值。

  其实,不难看出这个女孩最大的症结就是缺少爱,缺少别人的爱、缺少父母的爱,以至于不肯放手。再次让我们看到了家庭环境和父母的教育对女孩子的影响。如果你作为一个家长,不想女儿以后在婆家遭受类似的委屈,下面的这2句话,该教给女儿的时候一定别忘了对她说:

  1。女孩要矜持,不能有婚前性行为

  可以说现在的孩子越来越早熟,有的从初中就开始谈恋爱了,就知道和喜欢的人亲嘴拉手了。特别是对于大学生来说,婚前性行为更是越来越普遍。

  虽然说有些未婚先育的女孩子,婚后依旧过得很幸福,但是也并非全部。如果遇到不负责任的男孩子,在他得到女孩的第一次后或者得知女孩意外怀孕后,就会觉得女孩不矜持或者是承担不起责任,找各种理由和女孩分手,最后吃亏的一定是女孩子。

  再或者是女孩的婆家知道你们是未婚先育,就会觉得你很掉价不是正经女孩,可能会不同意你进门;又或者是看儿子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在迎娶你的时候不会给你很多的彩礼了,过门后以后也不会很重视你这个儿媳妇。所以家长在你家孩子到了一定年龄之后,一定要给女儿打这个预防针,免得女儿以后嫁人的时候受委屈。

  2。父母永远是你的依靠

  虽然说现在的恋爱和婚姻自由了,女性也多了选择的权利,拥有选择伴侣的主动权,但是也不乏一些女性遇人不淑,碰到了渣男而且在结婚后才发现。

  如果你的女儿由于各种原因婚姻生活不幸福,想要结束这段婚姻的时候,家长不要总是劝和不劝分了。而是要告诉女儿不管你做出怎样的决定,我们永远是你的依靠,我们永远爱着你,请大胆的选择你想要的生活,不要在婆家逆来顺受,更不要为了孩子而维持不幸的婚姻,大不了回到我们身边来也不能在婆家受罪一辈子,就算日子再苦我们也会陪着你,做你坚实的依靠。

  关于如何教育女儿,你有什么话要说吗?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