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女生1小时赚了100万,会读书的人赚钱有多容易?

2018年02月01日 13: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老练的人都知道,读书才是人生最容易走的路!

  ——优妈

  1

  2018年年初,在这不到1个月的时间,直播答题引发了全民热潮,让知识变现,让有知识的人发财成为今年的热门话题。

  1月10日晚,一位来自江苏的25岁女生郭小姐,与100多万网友激烈对战1个小时,最终顺利脱颖而出,成为直播在线答题平台上的第一位百万富翁。

  1月11日,另一位来自广州的大四女生,再次力克近百万名同时在线的网友,成功赢得103万元奖金,创造了单人单场最高奖金纪录。

  两个女生都不到30岁,就轻轻松松成为百万富翁。

  可能有人说,这是因为她们赶上了在线直播答题的好运气。没错,但这样的答题竞赛并不是今年才出现,十多年前,电视上的《开心辞典》,目前还在热播的《一站到底》,每期节目都有人捧走丰厚奖金。

  知识就是财富,会读书的人,他们赚起钱来有多容易啊。

  2

  经常有人以马云举例,说中国富人中的前三名,不过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一个普通院校,若说读书改变一个人的命运,马云更多的是依靠自己的奋斗。

  马云的奋斗精神不假,但年轻的马云参加了三次高考,千辛万苦一定要读大学,大学毕业以后就算马云没有去创业成立阿里巴巴,他也是一名大学的老师,一个翻译社的社长。

  马云在2018年的讲话中提到,他的新年愿望之一就是:今年可以读完100本书。

  马云的故事恰恰说明,读书才是致富最轻松的路。

  《河南日报》曾经发表过一篇名为《喜欢读书的孩子成才的概率高5倍》的文章,其中详细叙述了一群喜欢读书的孩子,和一群不喜欢读书的孩子,他们的前途差距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3

  优妈的同事小路从一个小村庄走到了大城市,他告诉优妈,他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现在多数在工厂打工,或是乡村务农,当然这也是可敬的劳动者,但是就他们能够达到的人生高度和财富积累速度,他们已经远远比不上小路。

  小路的方法就是认真读书。

  小路15岁要读高中的时候,他的一些伙伴已经出去打工了,到了年关,父母看着别人家的孩子已经能给家里挣钱了,心里也很着急,催促小路:“要不别上学了,早点去赚钱吧。”

  小路告诉爸妈:“虽然我现在不挣钱,但我以后可以挣得更多。”

  小路第一次高考没有考上,父母看着邻居家的孩子已经赚到钱在家里盖房子娶媳妇了,催促小路:“还是去打工吧,读书也不一定有出息。”

  小路坚持自己的方向,告诉爸妈:“世界上最轻松最容易走的路就是读书了,我什么时候都能去打工,但也就是现在能读书了。”

  小路考上名牌大学的计算机系,精于钻研的他经过十年拼搏已经成为技术部门总监,而当年的小伙伴们却逐渐面临着被机器代替失业的危机。

  优妈想说,当孩子想要偷懒,想要放弃,觉得读书枯燥的时候,不妨给他看看这篇文章,会读书的人,坚持学习的人,他们的路会越走越宽,他们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他们可以过上最轻松的生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