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了错 不要上去就是一顿打

2018年02月08日 14: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文儿

  琪琪带着女儿小琳去玩儿的时候,小琳一路上都是蹦蹦哒哒的看到比自己小的孩子还会仰头弯着月牙似的眼睛对妈妈说妹妹好漂亮自己好喜欢,怎么看都会觉得小琳懂事儿,可是等小琳看到有卖小吃的时候是再也挪不动自己的步子了,吃了这个要那个。

  琪琪说小孩子不能吃这么多对胃不好,小琳就不走了非要买,琪琪没办法就说你不走我走了,小琳害怕就抱着妈妈的腿不让走,琪琪气的就下手打了孩子两巴掌,孩子哭得更大声抱得更紧就是不走。面对这样的孩子该怎么办呢?

  1。调整自己的情绪

  孩子把自己气的狠了不要先发火,你一发火孩子也许会闹腾的更加厉害,面对孩子你先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冷静地分析问题,或许问题就不会是自己刚刚想的那么让人不可忍受,给孩子一个机会听听孩子的心声,你会发现自己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很顺利的解决。

  2。接受孩子的情绪

  有些孩子的脾气可能属于比较倔强类的,自己一不顺心就会没有理智给你耍脾气。作为父母我们只能让着孩子,帮助孩子安抚情绪,等到孩子恢复理智了再找机会和孩子讲道理,这时候孩子的心是平静下来了,比较能够听取你的意见道理这样更利于孩子以后的发展。

  3。先把孩子当成别人家的孩子

  在孩子做错事的时候在你想要打孩子的时候,想想如果不是自己的孩子犯了错自己会怎样的对待别人的孩子,肯定是讲道理更多吧毕竟人家的孩子你是没有资格教训的。所以在孩子犯错的时候耍小性子的时候,想一下自己面对的是别人的孩子会怎么样,应该不会揍他吧,这样等彼此都冷静了会更好的面对问题。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