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发布亚洲大学排名 中国全面碾压日本

2018年02月08日 06:30 新浪财经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清华大学排名第二,在该榜单历史上首次超过北大清华大学排名第二,在该榜单历史上首次超过北大

  北京时间7日早间消息,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周二发布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新加坡国立大学连续三年蝉联榜首,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列第二、三位。这是该排行榜六年历史上,清华大学排名首次超过北京大学。

  前10大学中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三所: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分列第4、5、7位。

  日本大学中只有东京大学进入前十名,排名从去年的第7降至第8。京都大学排名第11位,是进入前20的两所大学之一。

  今年的榜单包括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50所大学,在上榜大学数量方面,日本仍居第一,共有89所大学上榜。

  中国大陆有63所上榜,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进入前20强,分列第15、16、17、18和20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指出,虽然日本大学的研究评估和论文引用次数等提高,但由于中国等的崛起,东京大学的第8位今后可能也难以保住。东京大学自2013年开始发布排行榜起,曾连续3年居首位,但2016、2017年降至第7位,今年又降至第8位。

  新浪美股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