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奶奶想代替妈妈的位置?

2018年02月12日 14: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看到一个网友妈妈的留言,她说:自从生下孩子,感觉婆婆总是不能离开孩子超过5分钟。月子的时候,我妈来看我,说也想见见孩子,婆婆也让我妈抱了,可是我妈抱了没两分钟,婆婆就给夺走了。就连平时我自己也是除了喂奶,婆婆也是不让我抱孩子,你说可笑不可笑,我生的孩子,我还没有权利抱了。

  给她说了不要带着孩子做家务,可是人家就是不听呀,抱着孩子做饭,抱着孩子吃饭,孩子哭了立马哄,给她说把孩子放床上休息一会儿没事的,可是就是不听。还好老公一直是站在我这边的,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了,就跟妈妈商量另买了一套房,和老公搬出去住了。现在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婆婆老是想代替我的位置呢?

  其中一个心理学家给出了我们想要的答案。那是因为婆婆想要捍卫自己在家里面的控制权,想要控制你们整个家庭。那为什么婆婆就连孩子也要争夺呢?又不是她生的,那就听小编慢慢道来:

  亲子关系也是权利的一部分

  因为家庭的权利有很多方面,有经济大权,还有重要事务的决策权,还有就是每一个家庭都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如果婆婆能够把握住家里的经济大权,那她已经掌握了很大一部分权利,可是家庭还有另一个更要的构成成分——亲子关系。

  为什么这样说呢?

  一个家庭是不是有爸爸,妈妈,儿子,女儿,爷爷,奶奶,这些成员构成的?而这些本身就是一个亲子关系的基础,有父辈的关系,有爷孙辈的关系,尊老爱幼是一个家庭得以正常维持功能的重要条件。所以如果婆婆也是完全能够掌握孙子的动向,那无异于就是把整个家庭又重新掌握在手中了,而不是出现儿媳妇和婆婆争夺家庭权利的局面。

  那这种情况要怎么解决呢?

  既然婆婆还想插手你们小家的事情,那媳妇们要怎么反击呢?最好的办法就是阻止婆婆参与你们这个小家的事情。特别是要阻止婆婆完全的掌握孩子的主动权,不然的话,只会加深婆媳之间的矛盾,还不如直接切断婆婆们的念头,这样就好了。

  来源:小屁孩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