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喂我的奶,关你什么事?

2017年04月12日 14:1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位网友妈妈曾在论坛上大吐苦水了,吐槽说很多时候刚做妈妈也有难处,公交车上、医院走廊里,宝宝饿了,开始大哭起来,宝宝又不吃奶瓶只吃母乳,哭闹不停,妈妈只能解开衣襟,当众给宝宝喂奶,然而这样的行为却引来别人的“投诉”,其实妈妈也很无奈很尴尬……

  很多时候,路人甲乙丙丁都会对“高景观推车里抱着奶瓶吃奶的宝宝”投以善意的微笑,而在妈妈怀里捧着妈妈的乳房吃奶的宝宝呢?

  在没有配方奶的时代,母乳喂养是天经地义,自然从容!

  为此妈妈们都是怎么看待的?

  @玲玲妈:妈妈在外哺乳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社会应该有更多的善意,有素质的人应该可以规避不看,而不是拍照,想法龌龊的人才会如此为之!

  @小晨妈:哺乳本就是一项基本权利,一个妈妈的正常行为,那些说着公共场合裸露 xx 的人,要么是脑子没发育好,要么是没有过下一代的人,国内正是因为这一批非正常人的存在,才会有在外哺乳的尴尬,别理他们!

  @彩鑫妈:我就随时随地哺乳,也没人敢说我,惯他们臭毛病,难道他们没从小时候过过啊!

  @沫沫妈:只要孩子要吃奶,就要支持随时喂奶,总不能让小孩饿着吧,其实大部分人会很理解的。

  @林薇妈:出了门喂奶还好,现在大部分人都有自觉意识,看到在喂奶就躲开不看了,最郁闷的是在家里,每次喂奶婆婆都站旁边一直盯着,又不好直接赶……

  @城城妈:前几天,要赶高铁,坐好久的地铁,中途孩子饿了,开始哭闹,由于我是纯母乳,出门没有携带奶粉,而离终点站还有很远,孩子不停的哭闹,我很尴尬,抱着他站在那各种哄,喝水,都不行,后来只好当众喂奶了,当时所有人都看我。

  @小苹果妈妈:凭什么不许我们在大庭广众喂奶?凭什么?就许你大街上吃煎饼果子,不许我家娃公共场所吃奶?这也是妈妈和宝宝的权利,不是吗?

  曾汶川地震期间,主动为婴儿喂奶而被称为“最美女警察”的哺乳照片被公开报道,也没有人因其在公开场合哺乳而指责。

  为了避免尴尬,如何让外出“哺乳”更加轻松?

  1、喂奶衣

  万能的喂奶衣,誓要让妈妈将轻松喂奶进行到底,最基础的喂奶衣在款式上跟普通衣服没区别,样式有交叉领和前分式两种,后者是在胸部开了一条隐蔽的缝,方便妈妈喂奶,又不会过多暴露身体,确实十分方便。而且,款式多,时尚美观,将美丽与哺乳完美结合。

  2、哺乳斗篷

  哺乳斗篷是一件万用的配件,无论穿什么衣服,它都能搭上,哺乳斗篷就像《魔戒》里的隐身斗篷一样,一穿上,等于是妈妈和宝宝的私密空间。妈妈可以通过宽大的领口观察宝宝吃奶的状况,完全保护了个人隐私,还能作为宝宝的防风小披盖。斗篷的收纳、穿脱都很方便,还拥有强大功能,可以化身为围巾、披肩、坎肩等。

  如果不想花钱买斗篷,围巾、披肩、方巾,甚至雨伞都可以临时代替一下,比如:

  @苏堤:出门的时候带一块大方巾,喂奶时把方巾对角扎住,往肩膀上一搭,刚好盖住宝宝,又可以遮光,又可以挡风,换一边喂的时候只要把围巾转180度就行了。

  @喜儿:买把漂亮的折叠伞,想喂奶了一撑开,随时随地喂,都不用担心不雅观。

  3、育儿背巾

  别看育儿背巾就是一大块柔软结实的布,它的作用可大着哩。它能够像袋鼠一样把宝宝包裹起来系在妈妈身上,背巾的垂布可以盖住宝宝头部,起到挡风、挡光、保护隐私的作用。妈妈甚至可以一边走路一边给宝宝喂奶,外面根本看不到。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用育儿背巾时,千万注意不要把宝宝的鼻腔和嘴巴遮住,或者等宝宝大一点、超过四个月以后再使用。

  最后小编忍不住还是想说:

  如果所有人都清楚,第一口母乳喂养可以奠定孩子一生的免疫基础,一定没有人会选择其他。

  如果所有人都知道,宝宝饥饿就需要吃东西,正因为他还未成熟的身体,是不适合等待的,一定不会有人说“等到家再喂你的奶!”。

  如果所有人都了解,母乳的各种营养成分、免疫物质已经发现了超过200种,并不断被发现中,而配方奶迄今最多能化学合成20多种接近母乳的成分,且因为不是“黄金比例”而无法让宝宝最好的消化吸收,相信大家都会尽可能的母乳喂养。

  如果所有人都感受到,“母乳喂养不仅仅是食物”,是更多的亲子的链接、儿童安全感的形成在母乳喂养中“润物细无声”。

  …………

  如果你饥肠辘辘,在路边啃一个汉堡,没有人上前要求你“请遮挡一下”或者“回家再吃”,那么你也不应该要求一个婴儿回家吃奶甚至“小宝宝就不该到外面喝奶”,因为小宝宝也有使用公共设施的权力!

  为此,宝妈们你们是怎么看待的?

  来源:爱森尔母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