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有动静就会醒,这些原因好不容易才找到

2017年04月24日 14: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婆婆年纪大了,而且行动上有点不便,没办法帮我们带孩子,所以我只能全职在家里带孩子。作为一个新手妈妈,肯定有很多育儿知识不懂的,有时候问家里老人,有时候也只能求助群里有经验的宝妈。基本上都是在摸索中前进吧。

  我家的宝宝是挺乖的,吃饱了就睡,但是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我,就是我家的宝宝睡眠太浅了,也就是容易醒,一个小小的动作,就会把他吓醒。宝宝睡着了,我们全家都要很小声,家中的电视机经常音量都只能1-3%这样子,基本听不见,更不用说家里的抽油烟机、洗衣机等等,手机都要调到静音,连震动都不行。走路蹑手蹑脚,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把他吵醒,然后就安抚他睡觉就变成一个很麻烦的事情了。

  我也真是佩服他,无论白天黑夜,不分时段的惊醒,特别是夜晚我起来去厕所的时候,稍微一点点声音,就哭得不得了,搞到我基本上晚上都没怎么睡。我的小祖宗,就不能安静的做个美男子吗?

  后来我看资料说,宝宝一天至少要有18-22小时睡觉的,但是我怀疑他一天能睡个12-14小时就很不错了,但是喝奶量还算正常,拉粑粑也是很正常,所以就没有过多去担忧这件事。

  后来我带宝宝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顺便问了下医生关于宝宝睡眠的问题。儿科专家说,在一般情况下,宝宝还小,他的神经系统处于发育阶段,发育不完全导致一旦有外部的刺激,就容易让他兴奋而惊醒,但这种情况会随着宝宝不断的长大,神经系统逐步成长发育,这种情况就会得到改善。

  另外一种原因可能是宝宝吃得太饱,特别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吃得太饱就会引起腹胀,不舒服,也会让宝宝睡眠不踏实,而宝宝醒来之后,没有经验的妈妈又用奶去安抚他,结果就造成恶性循环了。

  如何改善宝宝的这种情况呢?

  有些宝宝白天看动画片,或者和妈妈做游戏,大家都玩得好开心,宝宝晚上就很容易睡不着,或者会醒了,因为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一点也同样适合宝宝,所以妈妈在宝宝晚上要睡觉之前的几个小时,尽量不要玩得太兴奋了,主要以听听安静的音乐为主。

  林伟一个就是要给宝宝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太过吵闹的环境,会让孩子睡眠质量低下,也让宝宝容易惊醒。但是如果环境是很安静了,宝宝还是这种情况,就要看看宝宝是不是缺钙了。可以去医院做个血钙的检查,白天要多晒晒太阳,多户外活动,服用鱼肝油或者葡萄糖酸钙也是可以的。

  来源:爱森尔母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