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什么样的鞋子,才是最合适的婚姻?

2017年05月03日 11: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Celebrity

  本文是爸妈营[明星爸妈专题]的一篇好文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这大概是天王嫂方媛的体会吧

  下面这篇好文,说得十分透彻

  你脚上的鞋,穿得舒服么?

  和熊黛林分手的时候,郭富城曾说过著名的“爱情换鞋理论”——穿一双鞋,如果不合穿,你会想脱下鞋子,换一对合适双脚的鞋。

  后来,熊黛林在微博上宣布结婚的时候,发出的照片是两人的街拍,Fendi的球鞋,价值4K左右。

  (熊黛林秀的情侣鞋)

  前2天,郭富城在香港摆结婚宴,新娘晒出的婚鞋是Roger Vivier的基本款,价值大概也是4K左右。对于普通人来说,或许还算贵,但对于天王嫂的婚宴鞋,着实朴素了一点。

  (天王嫂的婚宴鞋) 

  这场婚礼,已经有人给郭富城取了一个新名字叫做“抠富城”,女方不仅签了婚前协议,没有财产分配权,而且就连大摆宴席的要求,都被郭富城“讲心不要讲金”、“一切等生完孩子之后再说”的理由挡了回去。

  看来天王的秀恩爱果然很值钱,秀秀恩爱+一个名份,可以省下一个亿。

  这让我想起多年前听过一个大龄单身男律师的言论:娶老婆太贵,不如买车炒房。

  想想郭天王多年来在豪车上的一掷千万,真的是车比老婆贵。

  回到关于爱情的鞋子理论,世间的感情无非就是这三类。

  一类是球鞋,舒服,能走更远的路,可是不那么透气,且不能拿来过份炫耀。

  一类是高跟鞋,满足足够的体面感、欲望心,可是娇气,中看不中用,走多了磨脚。

  一类是平底鞋,兼具实用和美观,更百搭,但是没办法站在上面看更大的世界。

  感情和鞋子似乎有很多共同之处,但最大的区别是,你可以同时拥有很多双鞋,却不能同时拥有很多感情。

  这就是人生选择最难的地方。

  就这个选择来看,熊黛林最终选择了球鞋,区别是,这是一双名牌球鞋。

  而方媛选择了平底鞋,已经是她性价比人生里的一个巅峰了。

  大部分婚姻,无非是求仁得仁。

  求了实用,就缺了璀璨。

  选了虚荣,就必然缺了舒服。

  怎么选都是有欠缺的。

  这是一般人的选择。

  选了以后,一定会有无数次想要退换货的冲动。

  但,还有第二般的选择。

  那样的婚姻,不是选来的,多半都是修来的。选了长处,也修了短处。

  如黄磊所说:她不会做饭,事业懒散,但只此一款,不退不换。

  如李健和妻子小贝壳的婚姻:第一次相见,他10岁,她5岁。等到她终于长大。

  他看着熟睡的妻子,给她写过一首歌:小鸟睡在我身旁,就像花儿吐芬芳,谁也不能伤害她,我要她飞翔。

  旋律歌词都如儿歌一般童真。

  能不能修成正果,最大的前提条件是“爱”。

  有爱,才愿意妥协,才愿意同修,才愿意磨合到足够舒服。

  再好的新鞋子,都要穿旧了,才更舒服。

  “我们为对方改变了许多的习惯,也建立了许多的习惯,其中最大的习惯就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对方。”

  这样的选择,是冒险,是天真,是小概率事件。

  没有性价比、没有明显的优势、更谈不上什么精明智慧。

  这个时代,选择太多,大家都很容易患上选择困难症。

  所以,最奢侈的选择就是:明知道有很多的不那么合适,但还是想爱你。

  作者:十二,是最温暖的闺蜜,也是最犀利的导师,带你穿越最迷茫的那段人生。已出版《贪心的女人更好命》,微博@十二—不畏将来。微信号:不畏将来不念过去(ID:shier1213)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爸妈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